close

[2009.10.13~2009.10.17 吳哥深度之旅]

 
今天,我們要開始走古蹟的行程了。

首先要先到販售門票的地方製作識別證,也就是出入古蹟所需的門票。參觀吳哥大小古蹟的門票分為一日券(USD20/人),三日券(USD40/人)及七日券(USD60/人)。我們因為是跟團,門票的部份已含在團費裏了。
要利用一天的時間欣賞吳哥之美,那真的是太趕也太累了,但是除非是有時間慢慢走,或是本身真的非常非常熱愛古蹟,否則也用不到七日券,一般來說,還是以三日券為主。

 
門票是以噴墨印表機列印的,還挺陽春的,所以要小心防水,不然驗票人員如果無法辨識,可是進不了古蹟的。
而為防一票多人使用,門票上還得貼上照片,原本旅行社要我們自備一張照片去貼,但過去好像有人更換照片做假證的關係,現在都是採當場拍照,連同門票一起輸出的方式製作了。

因為實在拍得太醜,怕傷到大家水汪汪的眼睛,還是打上馬賽克比較妥當。
基本上,照片只要能夠辨識是本人就可以了,所以不用像拍大頭照一樣,正經八百的對著鏡頭傻笑。還有,切記別離鏡頭太近,免得變成超級大頭。大家如果有機會去,記得把自己拍美一點嘿!

[寶劍塔]
1014-13.jpg 
我們實際跑的行程和旅行社的表定行程簡直是乾坤大挪移,一般來說,當地的導遊都會依照實際情況做調整,不過除非天候真的太惡劣,或不可抗拒的突發狀況,否則旅行社排的行程一定都會跑完,這點倒不用擔心。

1014-11.jpg 
吳哥裏的古蹟群看起來真的都大同小異,如果相機本身沒有可以設立資料夾的功能,那麼請記得把相機的時間調準一點,然後參觀的同時也記錄一下每一個點停留的時間,不然等整理照片時,肯定弄不清哪裏是哪裏的。

1014-12.jpg 
古蹟裏會有非常多販售紀念品的小朋友,他們很可愛,當遊客拿著鏡頭對著他們時,他們大多會靦腆的擺好姿勢,給你一個甜甜的笑容。

但並不是每個區域的孩子都這麼天真可愛,大吳哥城裏的小孩子可就讓我開了眼界了....

P.S. 屬於寶劍塔特色的紀念品是小斧頭,其實我滿想買的,但是我們家的老頭子說那個東西充滿邪氣,不讓我買><


[涅盤宮]
1014-14.jpg 
一週前,因為颱風帶來的豪大雨讓整個暹粒都泡在水裏了,還好我們抵達時水已退得差不多,僅剩少部份地區,需要這樣踩著簡易的木棧道前進。

1014-16.jpg 
棧道下的水塘裏有著成千上萬隻的蝌蚪!

1014-15.jpg 
在旱季時,當池子裏的水乾涸時就可以走下去好好的看個仔細了,但是一到了雨季,這個池塘就會蓄滿了水。
有人說旱季時最適合遊吳哥,但我卻覺得在雨季末期前往,也別有一番風味,應該說旱季有旱季時的美,雨季有雨季時的美。

1014-17.jpg 
在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分別所雕刻的人、猴、馬、象像,據說由所吐出的口水可分別治癒不同的疾病。

[達松將軍廟]
1014-18.jpg 
1014-19.jpg 
1014-20.jpg 

這是第二天上午的行程,吃完午餐,要回飯店睡午覺囉!
不過我們當然沒把寶貴的時間拿來睡覺,都碼四處趴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