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有機蔬菜栽培班又開課了。
今年一點動力也沒有,原本不想報名了,不過一到了報名的日期,還是衝第一去繳錢了。XD

第二屆的蔬菜班分為初級班和進階班,但是去年上初級班的同學只來了十幾個人,所以我們進階班裏也有初級班的學弟妹。其實名意上是分了初級和進階,實際上卻沒什麼差別。

 
最近愈來愈多人在開心農場當農夫了,雖然沒玩過,但應該真的很好玩,不過,要玩就要玩真的啦!

今年規劃的田地寬度比去年窄一些但長度卻加長了,第二堂課要整地,偏偏David那天要值班,還說他不想跟同事換班,然後把這麼粗重的工作丟給老婆一個人。可惡!我看他根本是故意的吧?!

雖然我得一個人負起整理的重責大任,但為了讓作物長得好,我可是很認份,一點也沒偷懶喔!只是要在太陽下山前把地整好,然後把老師發的菜苗給種好,可真把我累扁了,隔天全身酸痛到幾乎無法下床.....><

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我把田地充份做了規劃管理。
短期作物種了油菜、芥蘭、白菜、波菜、空心菜、青江菜、茼蒿(山茼蒿和一般茼蒿)、皇宮菜、萵苣和義大利妹(包烤肉用的)。
長期作物則種了蕃茄、紅蘿蔔、白蘿蔔、高麗菜、花椰菜、青椒、甜椒、櫻桃蘿蔔和玉米。哇塞!竟然有十九種作物耶!有夠豐富。

我現在連家裏的院子都懶得整理了,想說我一定也會懶得去巡田,可是土地真的很奇妙,就是會給人活力,一但開始了就停不下來,每天都想著今天要做些什麼。
這個禮拜我幾乎每天都很早就起床去田裏工作,總算忙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就只要每天去澆水、除草,偶爾施個肥,就可以等收成了。
看了去年的農夫日記,完全沒印象我和同學們曾經種出那麼漂亮的菜了,期侍今年也有好的收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