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機場後我們緊接著去吃了今天的第三餐@@",接著便來到了我們這次入住的飯店--河景飯店(Angkor Riviera Hotel)。
非常幸運的是,這次的飯店可說位於市中心,不管是想前往中央市場和舊市場血拼,或是晚上想來個SPA按摩都非常的便利。
而知名的「moloppor cafe」就在飯店對岸,想每天來杯可口的腰果奶昔也不是問題。

這次我們在旅行社的挑選上並沒有下太大功夫,除了時間匆促,主要是因為吳哥走的行程大同小異,差別就在於食宿和是否安排購物站,而南部團能選的大概也只有旅行社口諀而已。
至於住宿的部份,我們向來都覺得並不是旅行中最重要的事,畢竟在外活動的時間居多,非必要的話,實在不需要多花錢入住級數較高的飯店。至於吃的部份呢!我們是很好養的,吃得好吃得不好都是一餐,真的不重要啦!

 
一進飯店,飯店人員就先為大家送上了一杯迎賓飲料。
老實說,就整個飯店設施和品質來說,我真的不覺得這個飯店有達四星水準,不過五天住下來倒也覺得舒適。

 
出發前旅行社還跟我確認需不需要註明一大床的房型(沒註明的話一律安排兩小床)。我覺得沒必要,心想每天都走得很累的話,一人一張床說不定還能睡得更好,所以也就沒特別要求。
沒想到出發前兩天我跟David提這件事,他卻說:「當然要一大床啊!」。(羞~^///^)
結果,還以為他黏老婆咧!沒想到他只是單純的認為,一大床的房間空間一定比兩小床的空間來得大一些,唉~我們果然是老夫老妻了.....

我們被安排在轉角邊間的311號房,聽領隊說,房間果然比其他團員的房間大上許多,而且因為這間房間位在非常隱密的角落,對怕吵的我來說,真的是最完美的安排了。

 
房內除了有與台灣電器相容的110V插座(在浴室裏),出發前一直想確認的保險箱也是有的。
不過插座主要是做為充電器使用,而充電器通常可負荷到240V的電壓,所以倒也不需擔心電壓的問題。
因為出發前看過網友的介紹,看到飯店提供的是萬國插座,所以我們就很放心的沒另外帶轉接頭(柬埔寨使用的是圓型插孔)。心想有了這種萬國插座,台灣所使用的扁平插頭也能使用 。

但是問題來了~~
如果是那種一大一小的插頭,是插不進去的!!!!


結果G7副廠充電器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卻正是兩邊一樣大的插頭,所以沒問題,但是高級的小黑八原廠充電器偏偏是那種一大一小的插頭啦!
眼看小黑八的電池無法充電,心情真的是糟透了....><

還好為了使用方便,我們帶了條延長線備著,雖然那條延長線也有大小頭的設計,所幸只稍微使點力還是插得進去,不然這五天如果只能靠G7苦撐,那肯定會讓吳哥行成為超級遺憾之旅的啦!

這個事件證明了一件事,很多時候知道太多並不是好事。我如果不是事先知道的太多,一定會乖乖帶轉接頭的啦!

還有,房間內也提供有線網路,不過要自備網路線,而且是自費的,聽說不便宜喔!有上網需求的人,可以到外面的網咖(說是網咖,其實就是提供一個網路使用的場所而已,看起來倒像電腦公司),費用會親民些。

 
浴室的空間不大,蓮蓬頭的設計也有些小不良,所以每次洗澡一定會小淹水。

 
沐浴品只有洗髮精、沐浴乳和牙刷,不像台灣,梳子、浴帽、刮鬍刀....一應俱全。不過這些我們都有自備,所以都是用自己帶的。

 
房內準備的是這種重覆使用的夾腳拖,忌諱衛生問題的話就要自備拖鞋。

 
我們的房間雖然不面河(黃澄澄的暹粒河也沒什麼好看的),但晚上可以看到月亮耶!
我在暹粒的四個晚上其實都沒睡好,每晚都心酸酸的,其實每次出國好像都這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亮亮正在想媽媽的關係?

 
清晨5:30,對面餐廳的空地上已經有人在運動了。


因為暹粒當地的上班時間是7:30,所以才六點整個城市就非常熱鬧了。不過雖然很早上班,中午卻有兩個小時的休息時間,然後5:30下班,同樣是工作八小時。
別以為他們都很單純也很早起,所以沒什麼夜生活,事實上他們夜間活動的車輛還滿多的,我們的房間緊臨馬路邊,晚上睡覺,真的有種不得安寧的感覺(我比較淺眠啦!David就沒這困擾)

 
有機會入住河景飯店的話,別忘了抬頭看看大門上方的壁雕喔!
因為柬埔寨的電力相當匱乏,電費也很貴,所以飯店的公共空間白天是不開燈的(有時電力超載時,空調還會中止運轉呢!),不像台灣,人民對於用電普遍浪費,一點也不懂得珍惜能源的可貴。

說到這個,我忍不住想碎碎唸一下。
對於地球暖化的問題,大家真的不能再漠視了,就算不為自己想,也為下一代想想吧!如果一直持續現有的狀況惡化下去,我們的下一代要在地球生存,真的會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雖然未來人類好像有移民月球的計劃,可是住在月球的人類不是就看不到月亮了嗎?那多無趣啊!)
雖然我自己對環保也還做得不夠好,但是每個人多少盡點力,相信就會有很大的改變的,大家一起努力吧!

 
飯店的早餐....真的讓人很沒胃口。
除了西餐,因為入住的華人也非常多,所以也供應清粥小菜,但是清粥少了醬瓜、面筋和肉鬆就是不對味啊~~

是說,不知道是水土不服,還是不能適應當地飲食,我從在柬埔寨期間,一直到回國後的一個禮拜,腸胃依舊不是很舒服。如果有便秘宿疾的人,去一趟柬埔寨說不定就能痊癒了。XD

 

餐廳的角落有現煮的湯麵和煎蛋。

據說河景飯店有很多陸客入住,這點倒是讓我非常擔心。
不過大概是飯店有經驗的在客房方面做了區隔,除了早上在餐廳用餐時有受到陸客的干擾外,倒沒太大影響。

 
有趣的是,在國外還能看到台灣電視台的....
看來不只陸客,台客也是主要客源啦!

  
整體而言,我對河景飯店的印象還不算太差,飯店離較遠的舊市場及洋人街也差不多只有7~8分鐘的腳程(約一公里),而中央市場就在飯店後方路口,雖然週邊也有不少民宿,不過目前去柬埔寨旅行,多提撥一些預算入住飯店,還是值得的。



[延伸閱讀]
吳哥河景飯店(Angkor Rivira Hotel)
暹粒市區地圖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