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0-1.jpg 
拿到絞肉機後第一件事就是幫二狗做了雞肉丸子,還滿好玩的耶!
我自己試吃了兩顆,因為是雞胸肉做的,且不加任何調味料,所以口感非常乾澀,口味也非常清淡,但為狗子們做菜就是有這個好處,不管做什麼牠們都會回應百分百的滿足,超有成就感的,就連David為牠們做的菜,也一樣大受好評。

為了增加口感,我把水煮過的雞肉丸子用橄欖油煎成金黃色。
因為在牠們的晚餐後才弄好,所以當天只給牠們一人一顆先嚐嚐,結果牠們簡直為之瘋狂了,好吃到白白差點要翻桌,亮亮更是吵了一整晚,最後還生起悶氣來....

0930-2.jpg 
除了雞肉丸子,同樣的肉饀我還做了大黃瓜釀肉。

昨晚給牠們一人一份大黃瓜釀肉+3顆雞肉小丸子搭配半餐飼料,二姐弟可是把碗舔得乾乾淨淨的,意猶未盡呢!
有時間還想來幫牠們包些水餃^^

[雞肉小丸子]
材料:
雞胸肉         半副
紅蘿蔔細丁       少許
蛋液          少許
太白粉         適量

做法:
1. 將雞胸肉處理成絞肉。我用絞肉機,沒有絞肉機的朋友用菜刀一樣可以輕鬆處理。
2. 紅蘿蔔去皮切細丁拌入雞絞肉中,再加少許蛋液及少許太白粉拌勻,接著將肉團摔打至出筋。
3. 將處理好的肉團握於手掌中,以虎口擠出小球丟入滾水中滾煮至肉丸子浮起即可起鍋。

蛋液和太白粉不用太在意份量,只要能讓肉團有黏性就可以了。
做好的丸子可分裝置於冷凍室肉保存,可搭配其他食材變化出各式各樣的狗狗料理。
比如雞肉丸子加上一小球的冰涼蕃薯泥,就夠牠們樂得轉圈圈了。

[大黃瓜釀肉]
材料:
雞肉饀料(見上述雞肉丸子做法) 適量
大黃瓜             適量

做法:
1. 將大黃瓜去皮後切段(約2公分),接著去籽備用。
2. 將生雞肉饀填入大黃瓜中,置於電鍋,外鍋加半杯水蒸熟即可。

如果不是當餐食用,蒸煮時間可再縮短一些,免得大黃瓜在加熱時變得過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