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8-1.jpg 
家裏的烤箱似乎已經開始不靈光了,但明明在比較烤箱性能,卻不小心被這封口機的火給燒到,然後它就在我家了。
我想,要杜絕這類情事時常發生,大概得先遠離網路才行XDD

是說這封口機我早就想要一個了啦!只是之前B&Q一個好像也要399元,而這個牌子的網路價更是要499元,覺得雖然需要卻不是這麼必要,所以一直都是看看而已。
那天不小心看到了格友介紹了這牌子(摩肯)的封口機,加上看到了非常可愛的價格,便入手了。櫻花款算是雅芳的滿額贈品,拍賣上有不少雅芳小姐在轉售,價格可愛許多。雖然是贈品,但一樣好用,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0928-2.jpg 
說明書上說明要使用鹼性電池,預熱時間約3秒。
我因為裝錯了電池,等了半天也沒有封口效果,好不容易封好了一個袋子,明明是全新的電池,測量電力時卻已經沒電了,我還以為買到瑕疵品了呢!
後來改裝上鹼性電池後,預熱時間果然很快,封口效果也給它嚇嚇叫。密封性非常好,裝了水完全不會漏喔!真的超好用。

封薄袋子另一端一定會斷,但厚一點的袋子就不會,當然力道和滑動的時間要花點時間去適應拿捏就是。

0928-3.jpg 
然後明明只是要買封口機,卻在同一個賣場看到這吸引人的絞肉機(一樣是雅芳的滿額贈品),於是它就和封口機一起來到我家了XD

但是我必需澄清,我真的不走敗家路線,我可是非常理智且勸儉持家的。
其實我一直很想要一台紋肉機,只是營業用的絞肉機,不管手動或自動的,都不便宜哩!
而我想買絞肉機的原因,是因為肉販在絞肉前通常不會先清洗肉品,而且我覺得肉販的絞肉機也不太衛生,所以我總是會把買回來的絞肉洗過一次才安心,當然清洗上是非常很麻煩的。

現在能以半張小朋友都不到的價格為全家的食品衛生把關,太值得了。而且我可是有認真看過大家的使用評價才下手的唷!絕對沒有因為便宜就亂敗家啦!

後來發現不少狗友家也都有一台,這麼好用的東西,怎麼會到現在才擁有它呢!

0928-4.jpg 
這活像個玩具的絞肉機附有粗細兩種規格的刀片。
但說是刀片,其實一點也不傷手,粗孔刀片絞出來的肉適合做包子、肉躁之類的,細孔的刀片絞出來的肉則可拿來做丸子或水餃。

0928-5.jpg 
機器上有個旋鈕,旋往另一邊,底下的塑膠底就會因為真空原理,緊緊吸附在枱面上,這樣操作時就不會跑來跑去了。(不過枱面必需要夠平坦)

0928-6.jpg 
拿了半副雞胸肉來測試,超好用的耶!水汪汪.gif

原本一直擔心會很費力的問題一點也不存在,操作起來超順手的,輕鬆的轉轉轉,細緻的絞肉就跑出來了。
上回我問豬肉販可不可以拿雞肉請他們幫我絞肉?老闆還勉為其難的答應呢!現在哪需要再低聲下氣求人,自己來就好啦!

雖然只要多費點工用菜刀也能達成這些事,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個好用的工具,真的能節省很多時間哪!

0928-7.jpg 
過去,這些沒出來的肉就會送給下一個客人了,現在也沒這個問題了。

晚上要來做雞肉丸子給北鼻們加菜。我看不只雞肉丸子,以後連貢丸、魚丸..全都可以自己來了。^^

這個手動絞肉機也叫多功能食物調理機,廠牌名稱有康加、老廚皇、威寶,不過應該都屬同一家。也有人買到的是貝印的,價格貴上許多,但我覺得是大陸同一家工廠OEM的。
台灣銷售的這一款,廠商那裏已經沒貨了,所以現貨應該就剩市面上還在流通的這些而已,這個絞肉機連阿基師也推薦唷!

不過這個不比專業絞肉機使用的是銳利的刀片,所以像豬皮那樣硬一點的部位應該絞不動,有機會試的話再來跟大家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