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16.jpg 
比起土溝村,菁寮村則是因無米樂而聲名大噪,省道上就有明顯指標,完全不會迷路。

進入菁寮村後會先經過這個外型特殊的天主教堂,據說是德國建築師以金字塔為靈感所建造的。
門口貼著禁止拍照的標示,且大門深鎖,所以我們只能隔著外牆拍照。

0906-17.jpg 
天主教堂再往前走一小段路就是菁寮老街了。

0906-18.jpg 
菁寮老街也算是人造老街,不同的是,在老街裏還嗅得到一絲新舊交替的氣味,也還看得到阿嬤那個年代的生活環境。

0906-24.jpg 
而比較有特色的莫過於這家有著七十幾年歷史的老冰店了。
據說是相親的首選地點,而門口的粉紅蕾絲屏風便是在那民風保守的年代,特別為年輕情侶所貼心設計的,很有意思呢!

0906-25.jpg 
店內的裝橫仍保持著當年的風貌。

0906-26.jpg 
冰品的價格也很親切。

0906-27.jpg 
原本我想吃紅豆牛奶冰,但怕太膩,最後則是點了芭蕉冰(原味)和四菓冰。
老闆送上我們的冰品時還送上了一盒梅子粉,說是撒在冰上用的,ㄟ~好特別喔!我沒吃過這種吃法耶!

0906-28.jpg 
David說配梅子粉的口感很奇怪,但是我覺得酸酸甜甜的很好吃耶!早知道點原味的芭蕉冰就好了。

0906-22.jpg 
冰店就在崑濱伯家對面。(照片中的崑濱伯正熱情的招呼車友到店裏納涼休息)
這一次我們沒跟崑濱伯買米,下回有機會再來試試冠軍米的好味道吧!

0906-20.jpg 
崑濱伯家隔壁有個做純手工耳扒的阿伯,他的耳扒全是以鵝毛手工製作的,非常費工,是快要失傳的工藝了,這樣的手工耳扒一支才60元。
原本想買,但我和David不太有使用耳扒的習慣,真的買回家,應該只能當裝飾品而已,所以還是看看就好。

0906-21.jpg 
看到這石獅,David想到了說話常常含滷蛋的亮亮。哈哈!

0906-19.jpg 
這個小朋友是菁寮老街的寶,小小年紀的他騎著他的腳踏車四處向遊客介紹菁寮老街的景點,相當早熟的模樣。
他跟我們說,這個水井裏有水神,所以打上來的水不能再倒回井裏,不然會被剪舌頭。我們說:「可是水桶破掉了,你打上來的水都流回井裏啦!這樣也要被剪舌頭嗎?」他想了一下說:「自己流光的就沒關係。」
呵...果然還只是個孩子。

後來我們走累了在路邊的椅子上休息時又遇見他,閒聊間他竟然向我兜售起鄰居送他的小茄芷袋,我說我的現金都用完了沒辦法買了,開玩笑的問他要不要送我做紀念?他考慮了很久後竟然說要檢查我的皮夾耶!好油條的小孩喔!
他看過我的皮夾後,確定我的皮夾都沒錢了也沒有送我,真不可愛。不過還是覺得他是個早熟又聰明的孩子,希望他好好讀書,長大後把他的聰明都用在對的地方。

0906-23.jpg 
在遊客中心前看到民眾DIY的水稻。水稻也能這樣種啊?好好玩喔!

0906-29.jpg 
後壁可以說是茄芷袋的故鄉,茄芷袋成了遊客們必買的聖品。
左手邊的尼龍茄芷袋小時候是很常見的,長大後就很少看到了,搬來永康後在五金行發現它的縱影時就一直想買一個來買菜用。那時David還說:「妳確定?妳不覺得很俗嗎?」我那時還跟他說:「你不懂,因為我是年輕人,所以我提了就會變成流行品」,沒想到一語成真。
不過帶動流行的人當然不是我,只是沒想到這即平凡又廉價的尼龍茄芷袋竟然也能被炒作到一只上百元,實在有些誇張啦!

因為一直很想要一個藺草編的茄芷袋,所以在老街向一位媽媽買了一個價格還算合理的手工編織袋,原本想買來當菜籃子,結果還是因為捨不得用,只能掛在櫃子上當裝飾。:P

0906-30.jpg 
在後壁玩了一天,David突然指著天空對我說:「你看!有怪獸在追阿白耶!」(各位請自行發揮想像力想像)
我怎麼覺得這位把拔今天滿腦子都是沒跟出門的小鬼,害我也想念起家裏的兩頭小毛怪了....

0906-31.jpg 
回家後我們帶著小狗子來到離家不遠,還在興建中的探索公園散步。等了這麼多年,總算在住家附近等到一個大型公園了,真的是愈來愈喜歡我們住的地方了。

0906-32.jpg 
菜園子已經開始在整地了,下個月蔬菜班就要開課囉!我又要開始過著農婦生活了。

只是...隨著探索公園完成,今年菜園子的觀光客不知道會不會更多?
不知道現在報名的情形是否已經額滿?台南的朋友,有興趣的人快來和Doris一起做同學吧!報名專線:233850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