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很抱歉!那天我們能為你做的,就只是貢獻出旅行中為自家孩子準備的六餐飯讓你得到一餐溫飽。

連日來你廋弱的身影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心繫的一直是身陷災區,孤立無援的你,但懦弱的心卻讓我只能選擇逃避不面對,對不起!對不起!實在是因為風災加水患讓山上的路都斷了,我們真的無力為你再做點什麼,對不起....

現在,開始有很多人注意到你的同伴們了。或許你並不會成為救援的對象,但還是希望上天憐憫孤單無助的你,讓你平安渡過這場災難,並幸運的遇上另一雙溫暖的手。祝福你!
0816.jpg


以下新聞轉貼自http://www.nownews.com/2009/08/13/11507-2491226.htm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災情慘重,許多動物收容場所也遭到嚴重襲虐,上百隻動物活活被泥土淹沒致命,目前還有千隻以上的貓狗們需要救援。

不幸罹難的貓狗們,被淤泥淹埋、屍體發脹,狀況慘不忍睹,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租運怪手、挖土機開挖,清理淤積汙泥與狗屍。

倖存下來的貓狗們,家園已面目全非,目前身無棲息之處,許多動物泡水、失溫病重,急待醫療救援中,糧食也面臨短缺。加上牠們身上沾滿汙泥,若不盡速清理,恐怕滋生細菌、感染,造成更多問題。

有熱心網友在各大論壇與PTT上團購狗飼料,準備送往災區救助貓狗,好心廠商也願意以成本價出售,卻有網友表示「應該先救人吧!」但此言論因而遭到撻伐。

網友表示「生命不分貴賤」,況且若貓狗餓死或重病、細菌感染,還是會影響環境、傳播到人類身上。也有人說,「難道就不能分一點資源給狗嗎?那誰來幫助牠們呢?」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也表示,此次將投入由史以來最龐大的資源來救助災區貓狗,除了環境清理、醫療、物資和飼料援助之外,狗場也需後續整修與重建。(我的狗新聞台)

一般民眾如想捐錢盡一份心力,可到以下網站:
http://www.doghome.org.tw/phpbb2/viewtopic.php?t=214819
目前至郵局劃撥八八水災捐款一律免手續費,救動物的也不例外喔!

延伸閱讀:上千隻受災狗 等待物資救援!→http://www.nownews.com/2009/08/11/11507-24901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