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1.jpg 
最近天氣愈來愈熱,太陽也愈來愈大了。出門總要加件小外套,但又覺得熱,可是不加外套又一下子就晒成了黑人兒。
原本想去買個袖套,後來決定先從舊衣中找件合適的,把袖子拆下來改造成袖套。

在舊衣收納袋的一堆鹹菜干中看到David這件舊制服,不禁讓我想起了過去種種,於是就決定用它,讓它得以重見天日。
家裏有捨不得丟的長袖上衣,又正好需要一個袖套的朋友,請跟我這麼做吧!

0708-2.jpg 
把袖子拆下來後,再把袖口也拆掉,然後將寬鬆的袖管車縫成適合的尺寸。
因為袖管變小了,袖口也要一併修改,記得裁剪有釦子的那邊,這樣就可以省去重新開釦眼的動作。接著再把袖口和袖管重新接合,並重新縫上釦子即可。

0708-3.jpg 
接著將袖子的上半部裁齊。

0708-4.jpg 
往內折一公分進行車縫,然後穿上適當尺寸的鬆緊帶。

0708-5.jpg 
自製的簡易袖套完成囉!

0708-6.jpg 
用襯衫做的袖套,別有一番風味吧!
如果是一般的棉質長袖或是合身的襯衫,做法就簡單多了,只要將袖子裁剪下來直接穿上鬆緊帶就可以了。

0708-7.jpg 
覺得熱還可以反摺,少了一件外套的悶熱感,卻一點也不失時尚帥氣,自己做的袖套,更是獨一無二的唷!
重點是還能為舊衣賦予新生命,讓它有再被利用的價值,真的是一舉兩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