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2-2.jpg 
嚴格說起來,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刻章,回想第一次刻章的經驗,是十幾年前被愛情蒙蔽了心智時,本著墓仔埔也敢去的精神刻下的兩顆石頭章。而那兩顆章,在我和David的感情逐漸穩定,並共同體驗了生活中的柴米油鹽後,早已功成身退,不知道被收藏到哪裏去了。

這次,是因為想給自己的手工皂包裝上多點手作質感,於是又開始操刀刻章。
去圖書館借來了兩本橡皮章的書,分別是「haru的橡皮章生活」及小間敬子的「橡皮章生活雜貨」。

說起圖書館,這真的是深受我所喜愛的地方。但事實上,當我們剛搬來這個社區時,過慣了市區生活的我其實是非常不適應,永康市好歹也是個縣轄市,卻一切都不及台南市區來得便利。直到後來,我漸漸發現我們的生活圈裏有好多資源,像這圖書館就離我們家不遠,需要什麼書我都習慣先上圖書館的網路系統找書,能借的就惜,如此也省下了不少買書的費用,真的很棒吧!
現在台南縣的圖書館系統真的做得很棒,不僅可以上網找書,還可以預約書籍,配合email的登錄,還會有預約書籍的到書通知及借閱書籍的還書提醒,非常便利。唯一可惜的是各館藏的書籍不能相互調閱,否則就更讚了。

0622-3.jpg 
刻橡皮章所需的基本工具。

一般的美工刀配上一把便宜的筆刀就非常夠用了,這些都是家裏現有的。大創買的迷你丸刀和小三角刀倒不如預期的好用,我覺得用起來最順手的還是30度的筆刀。
橡皮章我用的是文具行最便宜的橡皮擦,一塊可以刻好幾個小橡皮章,才10元。雖然沒比較過傳說中昂貴卻好刻的橡皮擦的刻製手感,但我覺得文具店裏的橡皮擦就很好用了。
文具店裏的橡皮擦或許不能切削得很乾淨,常會有屑屑殘留,但這個問題其實用膠帶就能解決,想體驗的朋友不妨從便宜的材料入手玩玩看。畢竟培養興趣都是要花錢的,如果每樣興趣都要用最好的材料,砸大錢去體驗,那我家老公的財產應該早被我玩完了,哈哈~

0622-1.jpg 
為了需求一口氣刻了好多小章。那個d2 shop的logo章刻得不好,事後又做了一些修正)
印色的部份我目前手邊只有一個利百代的黑色印台,日後如果需要更豐富的色彩再利用壓克力顏料來自製印台就好了。

0622-8.jpg 
隨著刻橡皮章的流行,文具店裏也可以買到很多週邊材料,包含這裁切好的木頭基座。

0622-7.jpg 
不過現成的材料尺寸都不大,而且也未必合用於每塊刻好的橡皮章,所以我又另外利用撿來的木棧板切割成合適的尺寸使用。手邊沒有木棧板的人也可以使手飛機木,或是到大創找尋合適的木板。

0622-5.jpg 
刻好的橡皮章可以對半再切薄一些,另一半就還可以刻其他圖案。但太薄的橡皮章不好拿取,所以就需要基座來加厚囉!而這道加工也會讓辛苦刻好的橡皮章更有質感。

0622-4.jpg
在黏合前先利用刻好的橡皮章在木頭的另一面蓋上圖案,方便日後使用,然後再利用保利龍膠將木頭與橡皮章黏合即可。
除了木材,生活中還有很多素材也都可拿來做為基座,只要自己喜歡就好。

0622-6.jpg 
加工過的橡皮章是不是變得更有質感了呢?
日後有機會收到我們家手工禮品的朋友,也都有機會看到它們為我們傳達心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