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3.jpg 
我很少一個人獨自打皂,通常都是David說:我們再來打一塊皂吧!我們才會合力創造我們的皂寶寶。這時總會讓我深深覺得,夫妻能有共同的喜好和興趣,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這次做的廣霍香皂和第一塊的迷迭香皂用的是同一個皂模 (二狗的洗毛精罐子),加上相同的顏色,於是外觀有著百分之百的神似度,但迷迭香皂像鋼刷一樣的去角質的功效,在這塊皂已不復見了,呵呵。(被迷迭香皂渣刷到唉唉叫的朋友,歹勢啦~^^")

0604-4.jpg 
廣霍香就是左手香。為了做廣霍香皂,我們到處尋找左手香的身影,然後要了一些枝條回家阡插,經過漫長的等待,阡插的枝條總算生長茂盛,讓我們足以修剪下來入皂了。

廣霍香又名藿香、印度薄荷、過手香、到手香。可用來治療蚊蟲叮咬,對於脂漏性皮膚炎、濕疹、過敏、各式傷口及無名腫痛都有效果,據古法記載,更可預防感冒、減緩咳嗽喉嚨痛與聲音沙啞。是一種被廣泛利用的藥草。
我們把新鮮的廣霍香打成汁替代水,濃濃的香味聞起來真的好舒服,可惜這樣濃烈的香氣並沒有在皂化後被保留下來,但是左手香對皮膚的幫助應該還是有被保留下來的。

這次我們同時也把過濾下來的細渣入皂,但是廣霍香的細渣會結成團散不開,看來若是想用新鮮的細渣入皂就必需先經乾燥才行。

0604-1.jpg 
這次我把切下來的皂邊邊全揉成了小丸子,盛裝在大創買的木器盒中,看起來還真是秀色可餐哪!

0604-5.jpg
廣霍香有著很可愛的小花唷!不同的品種而有不同顏色的花,一般路邊常見的左手香開的是白花,圖片中這小紫花是斑葉左手香的花。
 
0604-2.jpg 
在網拍上發現台南有家便宜的木頭章,我還特地去刻了幾個來做皂章,但是還沒捉到蓋章的時機,所以蓋在小丸子上的看起來很明顯,但蓋在整塊皂上的就一片平@@"

至於大家期待的踩踩樂,這次不會再讓大家失望了,但得等我親自試用過,確認品質OK了才會送。
不過,這次的踩踩樂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有興趣的朋友得留意近日公告,把握最後一次機會喔!

我希望身邊的朋友都有機會接觸手工皂,感受手工皂對皮膚的好,但是Doris終究只是個不事生產的米蟲,而這米蟲還不自量力的養了好多小米蟲,這已經很對不起賣力工作養我們這些大小米蟲的David了,所以這種四處散財的行為,還是要收斂一點才行...^^"
再說,原本想利誘大家多留言回應,卻好像不見成效,枉費我還煞費苦心的因應各種族群,時時變化文章性質,好讓想留言的人都有機會找到話題留言,結果水面上看得到的永遠是那幾個固定班底.....,這對靠著吃回應維持動力的我來說,覺得一點也不好玩啦!>_<(打滾不依中....)

日後,Doris家的皂擬採以成本價認養的方式,提供給對手工皂有興趣的朋友使用,不過Doris家做的皂還是以自己使用為主,也不以營利為目的,所以能提供的數量也不會太多就是了.....:)

這次的廣霍香皂除了採用對皮膚有修護功能的新鮮廣霍香外,在精油方面也針對異位性皮膚炎做了調配,完全是對問題皮膚所設計的配方,不僅對皮膚有好處,味道更是清涼,非常適合夏日使用唷!

[廣霍香皂]
成份: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大豆油、葵花油、新鮮廣霍香、水、NaoH。
SF:甜杏仁油、廣霍香渣。
EO:廣霍香、茶樹、玫瑰草。
製皂日期:98.05.02
熟成日期:98.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