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9-13.jpg 
離開順億後我們先到夢時代玩耍,然後在地下室買了兩個東河包子打算帶到真愛碼頭吃下午茶(今天是吃吃喝喝之旅啦!呵~)

0529-14.jpg 
我們買了一個酸菜包和一個菜脯包。說實在的,我真不知道這東河包子到底在火紅什麼的?有誰告訴我,這包子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是我們吃不出來的?

0529-23.jpg 
到了夢時代,到大創尋寶是一定要的,夢時代裏的大創應該是全台最大的吧?貨色也比台南齊全多了,在這常常能挖到寶。
而這天,我只能說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不僅高雄一日遊的旅費有人贊助,甚至還讓我在大創買到了缺貨很久的小丸刀和小角刀。
雖然我現在還沒時間玩橡皮章,但看到這難得現蹤的好貨,二話不說馬上帶了兩組回家,回家試用了一下,果然超級好用!

0529-16.jpg
接著我們到了真愛碼頭,不過我們主要是要來逛駁二藝術特區的,所以沒多花時間走過去臨近的真愛碼頭。

0529-18.jpg 
雖然早有耳聞駁二的藝術展很讓人失望,反正是出門踏青,不要預期太多就好了。
目前唯一的展覽館只剩無用生活展覽館,門票是119元,因為之前看過花錢了的冤大頭分享的照片,所以我們就把這119元省下來,不當冤大頭嚕!

0529-19.jpg 
駁二特區規劃了自行車道,兩旁有機器人的裝置藝術相伴,無疑成了港都人戶外踏青的好去處。

0529-17.jpg 
而這裏也成了新人們拍照的景點,為了訓練hiro桑的拍照技術,我也充當超麻豆,請他幫我拍一張,嘻~
不過這拍照技後看來是還有待加強,ㄎㄎ...

0529-20.jpg 
因為臨近碼頭,附近有相當多的大型五金店,主要都是賣一下從船上拆下來的大型五金材料,有些特殊的五金材料只有在這樣的五金行才找得到,以前David還是設備廠商時我也有跟他去尋過寶,是個佷好玩的地方。

0529-21.jpg 
投下10硬幣就能自己做一枚駁二特有的紀念幣喔!可惜硬幣已經用完了。

0529-22.jpg 
搭配高雄現在的自行車出租服務,不少觀光客也會租著自行車來這裏嬉遊,下回有機會到高雄別忘了也到駁二走走唷!
是說,高雄真的愈來愈不一樣了,可愛的台南也要快快跟上腳步才行呀!不然怎麼跟人家爭取升格為直轄市呢?
 
其實這天高雄幾個主要的觀光景點是整個淪陷大塞車的,但我們很幸運的都避開了。回程在車上的廣播中得知高雄的都會公園正在舉辦一個「消失中的白色大地--全球暖化與極地保育攝影巡迴展」,可惜我們錯過了....
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卻因為宣導不足而少有人知道,我真的覺得好可惜。到底全球暖化的問題有多嚴重?應該讓所有人都有機會意識到才是。
有時當我們正在落實節能減碳的責任時,不免也會想,這麼辛苦做什麼呢?光靠我們這麼微薄的力量到底還是趕不上多數人對地球的破壞吧.....不過我相信現在已經有更多的人意識到這個危機了,所以只要有心,地球一定會更好的,就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