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9-2.jpg 
由於我們兩人都超怕塞車,所以端午節的連休假期我們並沒有安排旅行,但宅不住的我們當然也沒有因此就宅在家。

日前看新聞媒體報導了高雄有家專賣鮪魚的店家--「順億」,不僅魚貨新鮮,價格更是平易近人,這對熱愛刺身的我們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當然要去嚐嚐囉!

0529-12.jpg 
順億目前在高雄已有三家店面,因為活動路線的關係,我們去的是位於三多三路上的三多店,就在SOGO對面,享受美食之餘還可以逛街血拚,一舉兩得 (不過我們沒去逛SOGO啦!)。若是乘坐捷運可在三多商圈站下車,5號出口左轉步行約50公尺就到囉!

0529-1.jpg 
順億的鮪魚是採用零下超低溫冷凍技術,在漁獲上船後,即進行快速放血、去鰓、去內臟、清洗、並急速送至零下60度保存等作業,完全固化魚體水份,杜絕褐變及酸化,保存魚肉之最佳狀態。也因為如此,順億的鮪魚能無需等待鮪魚季的隨時供應,而有著更平易的價格。

0529-3.jpg 
順億販賣的產品主要以鮪魚赤身為主,但同時也為不敢吃生魚片的客人準備了各式的壽司、握壽司及手捲,喜愛烤物和蒸物的朋友則可選擇自由店。
壽司的部份均以餐盒包裝,在冷藏櫃裏挑選好自己喜愛的餐盒後,再到櫃台結帳即可,用餐方式是採半自助式的。
而生魚片的部份都是由師傅現場處理的,除了可點店家推出的固定價格的套餐外,也可自行選擇自己喜愛的魚肉,再依單價及重量另外計價。

0529-4.jpg 
我們總共點了兩個鮪魚手捲,兩碗味增湯,一份壽司餐盒和一份生魚片。

0529-8.jpg 
這一大盤的握壽司餐盒也不過才199元,真的很便宜!
別說在日本料理店裏了,若是在日式超市裏,這樣一盤少說也要200元起跳的,能在這裏以如此實惠的價格就享受得到新鮮魚肉的美味,真的太幸福了。

0529-5.jpg 
因為所點的握壽司餐盒已全是生食,所以生魚片的部份我們只點了店內最便宜的綜合生魚片(@100元),並沒有特別挑選單價高,油花多一點的部份。

0529-6.jpg 
手捲的部份,有生食也有熟食,我們都點了生鮪魚肉末做成的手捲,這料好實在的手捲也不過才20元,真的非常物超所值。
新鮮的綠紫蘇葉有著一股特殊香氣,襯著新鮮魚肉在口中散開,真的是非常美味的組合。

0529-7.jpg 
而這以昆布及蘿蔔熬煮而成的味增湯,裏頭有著豆腐及鮪魚頭丁等滿滿好料的味增湯同樣也是只要20元,重點是還可以續湯(不過我個人覺得湯頭鹹了點)
原本我以為只續湯不續料,所以還留了一些好料去盛湯,沒想到服務人員仍然大方的勺進一杓杓的好料,真的讓我看傻了眼,而這豐盛的一餐竟然只花了375元,讓我們不禁直呼,真的太划算了。

0529-9.jpg 
原本還擔心經過媒體的放送,加上端午連休假期,這小店肯定會一位難求,但後來想想,這生魚片也不是人人都愛,應該不會有所謂大滿爆的情況才是。結果果真如我所料....但也還好熱愛生魚片的族群有限,才能讓我們在這以悠閒的心情享受美味的一餐。

但因為店內的料理皆可提供外帶,所以若真遇上了一位難求的情況也不用太掃興,我想提著餐盒找個喜歡的景點,一邊欣賞港都迷人的風景,一般享受美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0529-11.jpg 
不只提供平價美味的料理,店家還貼心設置了方便客人洗手的洗手枱。
不過港都人的豪邁在此也展露無遺,所以想要以平價享受料理,同時擁有餐廳頂極服務的人可要有心理準備,在這裏是無法兩者兼得的。

0529-10.jpg 
自助吧台及餐盤回收區。提供茶包的沖泡及佐料和餐具的取用。用餐完畢也別忘了將餐盒和廚餘做好分類喔!
和我們同時用餐的一對情侶,離開時就把餐盤連同滿盤的垃圾丟在枱面上,看起來明明是有讀過書的人哪!怎麼會看不懂店家的提示標語呢?(好吧!我就當他們是看不懂國字的外國旅客好了....)

不過不知道最後那些回收的餐盤會不會再被利用,我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這店裏採用了太多的免洗餐具,這實在不是我們所樂見的,若是店家能在這方面稍作改善,應該就更完美了。

除了高雄,和我們同樣熱愛生魚片的台中朋友也有口福了,店家預計在七月於忠明南路上開設第四家分店,到時可別錯過了唷!
補充一下,不在高雄也不在台中的朋友同樣也有口福啦!店家同時提供了網路宅配服務,不出門在家一樣可以吃到新鮮的生魚片及各式鮪魚料理喔!但是個人必需俱備基本的料理技術就是了,有興趣的人請點選下面店名,即可連結到店家網站囉!


順億鮪魚專賣店
[前鎮總店]
高雄市前鎮區漁港南一路39號2F
Tel:07-8110085轉272
週一至週四:上午11:00~下午18:30
週五至週日:上午11:00~下午20:00

[三多店]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260號
Tel:07-3339878
週一至週日:上午11:00~下午21:30 

[自由店]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223號 
Tel:07-5585868
週一至週日:上午11:00~下午21:30  (烤物.蒸物限定店)

[台中店]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22.124號   (預計7月初登場)


味蕾得到滿足之後,接著要前進夢時代和駁二特區,讓視覺也受點刺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