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8-1.jpg 
雨後陰涼的天氣似乎特別適合約會。於是,我特別邀了另一半到東區一家頗有日式風格的「蝸牛咖啡」用餐,假想自己正置身於自由が丘的小咖啡館內,享受一下這雨後限定的浪漫。

0528-2.jpg 
蝸牛咖啡的老闆是位日本人,有趣的鋁線雕塑藝術是這家咖啡館的特色,從門牌到店內展售的貨品都不難看到老闆及老闆娘的巧思,讓人在推開門的剎那彷彿也跨了國度,進入了日雜世界一般,處處充滿驚喜。

0528-6.jpg 
店內陳列了各式各樣的日本雜貨,看上眼的就能帶回家,雖然價格並不親人,但相信喜愛日式雜貨的朋友必定愛不釋手。

0528-7.jpg 
除了店內的現貨,店裏還提供了日本的郵購雜誌,看到喜歡的也可以請店家代訂喔!

0528-3.jpg 
店裏的裝橫清爽怡人,伴隨著播放的輕音樂,是讓人覺得非常舒服的一家小店,在這兒用餐,別忘了放低談話音量,也算是尊重其他客人唷!

0528-4.jpg 
一樓的座位不多,空間也很小,二樓的空間寬敞多了。
角落座位上的熊熊是他們的”店偶”喔!

0528-5.jpg 
這裏是商品區,除了陳列老闆和老闆娘從日本帶回的雜貨,還有一些手工作品。
就在我深深為店內陳設所吸引,忘我的狂拍時,親切美麗的老闆娘輕聲的提醒我:「不好意思...店內的商品不可以拍唷....」。我立刻識趣的收起相機....

0528-8.jpg 
不拍照就乖乖坐下來用餐吧!
今天的招牌套餐是墨西哥風味飯,但我們今天就是想吃咖哩,我和David都點了雞肉咖哩飯。
聽說他們的手工蛋糕和餅干非常好吃,但今天主要是用餐,所以好吃的蛋糕和餅干就留給下回的下午茶吧!

0528-9.jpg 
我們點的是套餐(170元,含沙拉、湯品及飲料)。
今天的沙拉是芒果、西瓜、蘋果搭配新鮮蔬菜,就很一般的沙拉囉!但是醬汁稍嫌少了點,吃到最後就是啃生菜的感覺,挑嘴的David乾脆就不吃了,真是暴殄天物的小孩(從小養成的壞習慣,他吃東西的習慣真的很差,不過和我在一起後改很多了就是...)

0528-10.jpg 
湯品是味道非常香濃的玉米濃湯,好喝!

0528-11.jpg 
我們點的雞肉咖哩飯,味道還不錯,只是份量少了點,而且我覺得....這咖哩裏的食材真的是少得可憐,除了吃得到的幾個雞肉塊外,就只有碎紅蘿蔔^^"

以這樣的份量來說,單點的話是肯定吃不飽的,還好我們都點了套餐。若是想來這裏飽餐一頓的朋友可能就不適合了。

0528-12.jpg 
飯後的附餐飲料我們都點了咖啡,我點冰咖啡,David點了熱咖啡。
這現煮的咖啡好像淡了點,比起我在家用機器煮的美式咖啡還遜色,不知道他們其他的飲品會不會好一些?

但僅管餐點還有待加強,我還是在蝸牛咖啡裏得到了小小的滿足,下次有機會找個好天氣的下午,再來個午后約會吧!

鍋牛咖啡(cafe mai mai)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信街118號 (中華東路三段近東門路)
電話:(06) 336-7948
營業時間:11:00am~09:00pm(週三公休,但接受預約,限定用餐時間2小時

持payeasy卡及酷遊卡全館消費可打9折喔!


0528-13.jpg 
離開蝸牛咖啡,我和David又到文化中心和巴克理公園散散步。我們在文化中心池塘旁的大樹上看見了兩隻夜鷺,能在都市裏看到牠們的縱跡真是難得!

0528-14.jpg 
而對面的巴克理公園更像個童話世界一樣,這長了眼睛和嘴巴的大樹正是它的招牌。

0528-15.jpg 
幾年前巴克理公園一度荒癈,這幾年已經整頓的非常乾淨漂亮了,大家有機會也到台南市東區散散步吧!

回家前我們又遶到imeek去搬亮亮的減重飼料,之前擔心牠長期吃減重飼料會營養不良,於是讓牠和白白吃了一陣子的一般飼料,沒想到才幾個月就復胖了,現在體重已直逼8公斤,不過因為牠平時運動量很大,身上倒是沒什麼肥肉,平時倒也沒留意,直到上回去中興大學做心臟檢查時,郭同學說牠全身上下都是肌肉我們才發現,真的耶!牠全身上下一塊一塊的全都是肌肉,可稱得上是健美女將了XD

P.S. 說到心臟檢查,請問大家收到檢查報告了嗎?在想該不該打電話問一下,又怕打擾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