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3-2.jpg 
我們家面北的房子,到了冬天院子就完全晒不到太陽,但在頂樓面南的屋簷下卻會灑進一些陽光,所以秋冬時我們就在頂樓開闢另一個小天地,到了春夏因為陽光晒不進來就會”休耕”。
不過隨著種植的東西愈來愈多,頂樓勢必也要成為長期被利用的區域才行了,但是沒陽光的問題怎麼解決才好呢?



0418.jpg 
幾經討論與思量後,我們決定拆掉原有的兩塊鐵皮屋頂,換上採光佳的透明屋頂。
但顯然我實在太不了解行情了,當我去詢價,老闆的報價高達上萬元時,我真的嚇到了,當場就打消了攻佔頂樓的念頭.....
回家失望的把這結果告訴David,沒想到他竟然想自己試試看!這...這...沒必要這麼賣命吧~~~

最後在他謹慎的勘察了施工難度和危險性後,他還是決定....一萬元自己賺啦!

我敵不過他的堅持,便開始和他一起採買材料了。
原本我們打算在特力屋購買,但特力屋的規格不夠齊全,厚度也不夠,後來我在網路黃頁上幸運的找到了一家離我家不遠的製造廠。我們用的是2mm厚的透明角浪板,一尺的零售價是90元,單價比特力屋便宜了一倍以上(但特力屋只有1mm的規格),重點是他們願意幫我們免費運送。

改造費用從一萬元減半再減半,還真讓人有種賺到的感覺呀!於是選了個天氣晴朗,陽光又不強的好日子,我們開心的動工囉!

0418-1.jpg 
這是頂樓外部的樣子,因為拍攝角度的關係,照片裏的屋頂看起來好像有點陡,但事實上還滿平的,可是我有嚴重的懼高症,所以完全幫不上忙,他必需獨力完成所有的工作,這還是讓我非常不放心。

0418-2.jpg 
還好這點小工程完全難不倒他,真不愧是我心中的英雄呀~~我實在太崇拜他了!

0418-3.jpg 
改造完成的屋頂變這樣.....
覺得這次的改造計劃連老天爺都在幫我們,不僅過程平安順利,換好的那天晚上還下了場大雨,正好可以幫我們檢查看看有沒有會漏水的地方(嘿嘿!David出品,必屬佳作,當然是滴水不漏囉!),真的是太完美了。

0418-4.jpg  
雖然還是沒辦法擁有全日照,但頂樓的植物總算可以見光了,真的好棒喔!
之前我曾在頂樓試著種地瓜葉,但都因為陽光不足而長得不好,現在有了陽光,地瓜葉就長得好茂盛喔!真開心。
目前頂樓種了玫瑰砧木、香草和蔬菜,這幾天我正忙著打造頂樓的水生植物區,以後又多了一個很消磨時間的好地方了,親愛的,我真的太愛你了,啾一個~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