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4-1.jpg 
這是我家院子的第二代門,自從第一個DIY木造柵欄不堪使用後,我們又去撿了鄰居丟棄的這個門欄來充當院子的門,雖然還算堅固耐用,但是颱風天老是會被吹倒,使用起來也不是非常方便,於是我就一直很想裝個固定式的門。
這件事一直放在我心裏,卻拖了好久遲遲沒動手,主要原因是因為院子的圍牆結構並不是非常適合鑽洞施工。這陣子因為慢慢在整理荒廢多時的院子,也特別花了點時間研究了一下圍牆結構,發現其實沒有想像的困難。



0414-2.jpg 
於是在我和David的合作下,第三代的固定式木門就誕生了。

我請David幫我在圍牆上鑽好門片鉸鍊要用的洞,我自己則用角木和塑膠網做了個實用又簡單的門。
這門真的沒什麼技術性可言,只是把裁切好尺寸的角木一一組合,然後把塑膠網固定上去而已,可是....當我開開心心準備把門裝上時卻發現其中一根木條釘偏了一點,雖然這並不影響功能,但龜毛的我還是決定拆掉重做。
偏偏家裏的電動起子馬力不足,完全派不上用場,結果很費力才組合好的門,又很費力的拆掉,一個簡單的木門就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光是鎖螺就鎖到手快斷了。

這門製作方式雖然簡單,但製作的過程卻災難連連,不僅不慎傷到了手腕,差點傷及動脈,還差點被敲飛的榔頭給砸到腳,但看到驗收成果時,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做好的木門除了上了兩層防腐漆外仍保有木頭的原色,因為我還沒決定好要漆什麼顏色的漆。
本來想漆白色,但突然想到家裏還有一罐水藍色的漆,所以如果還能用,說不定會漆成水藍色的,可是現在看照片又覺得原色看來很樸實,或許漆層透明漆保護就好也不錯。

0414-3.jpg 
安裝好木門,當然要請二狗來試試實不實用囉!
在院子走道出口裝上門欄最早是為了讓狗可以安心的在院子玩耍,後來也有防止鄰居家的狗進來院子撒野的功用。

0414-6.jpg 
我發現我好像很久都沒有PO白白的照片了.....
大家好久不見的短腿白還是一樣帥,一樣固執,一樣看到食物就餓鬼上身。
之前和姐姐一起吃減重飼料的牠變得有點過瘦,前陣子二姐弟開始改吃一般飼料,身上總算長出肉來了,否則我老是要懷疑牠是不是生病了。

0414-5.jpg 
我曾說過想為愛做日光浴的白白蓋一間可以在家晒太陽的房子,但我後來想通了,與其追求難以實現的夢想,還不如活在當下,從現有的生活中找樂子。

隨著季節的變化,太陽已經又開始晒進院子裏了,最近把院子整理乾淨後,就可以隨時隨地讓牠們到院子晒太陽囉!有個小院子就是我們家最大的優點,就這麼放任著不利用實在太可惜了。

0414-7.jpg 
二姐弟一到院子就是滾草地,牠們滾草地的樣子還真是醜態百出,哈哈!
看著牠們開心的樣子,嘴角總是會忍不住上揚呢!頑皮搗蛋時也好,安靜乖巧時也好,牠們總是我們生活中的開心果。

0414-4.jpg 
原本堆放著各式雜物的走道清空了,現在擺放的是之前從冬冬玫瑰園帶回來的玫瑰花,從2吋小苗種到現在,每棵都強健漂亮,這可都是David細心照料的功勞喔!(照片中是天使玫瑰,屬香草類,花朵可以拿來泡茶,但我還沒試過)
冬冬玫瑰園的玫瑰苗真的都很健壯,難怪深受花友們的青睞。我們那天親自到園區採買,老闆娘都會先檢查根系才交貨,我因為很想要「夏洛特」這個品種的蔓玫,但園區內只要剛阡插不久才剛發根的小苗,老闆娘怕我種不活,執意不願意賣我,後來為了不讓我們敗興而歸,便挑了棵根系較多的苗送我。還好我們也把那棵充滿愛心的夏洛特照顧得不錯,總算沒白費了老闆娘的心意。

因為下定決心要讓院子回復昔日光采,所以這陣子花了很多時間在園藝上,不過隨著東西愈種愈多,要回到過去的樣子似乎很難,只能盡量維持整齊清潔而已。
最近可能會修剪一些灌木的枝條,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我再把預計修剪的種類PO上來讓大家認養。

[5/14 後記]
由於這篇文章很榮幸的被pixnet編輯選為首頁文章,索性再把木門最新的樣貌也和大家分享一下。

0514-2.jpg 
最後我還是忍不住手癢,把樸實的原木色給刷白了。
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哪一版的木門?我個人覺得各有特色,兩個顏色都有不同的美感,不過我還是偏愛白色多一點。

0514-1.jpg 
我還在木門上掛了個以漂流木作基底的花器,裏頭種了山寨版的幸運草-『田字草』,希望能帶給我們及每一個來家中的客人滿滿的幸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