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David一起在整理我們家荒廢雜亂的小花園,他突然驚叫:什麼怪咖啊!
我回頭一看更是尖叫連連,一隻黃毛怪物就依附在鐵釘蘭的枝葉上。雖然我已經漸漸的練就一身看到蟲也不怕的好功夫,但這大毛怪還是嚇到我了。還好我是在有心理準備下才和牠近距離接觸的,否則一定嚇到腿軟+破膽。


內有毛蟲照,不喜者勿入。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毛毛蟲呢!
知道牠有多大嗎?







足足有10公分這麼長,加上這身黃毛,是不是很嚇人?

這是青黃枯葉蛾的幼蟲(有毒,要小心喔!),是五齡蟲了,我想牠應該是想找個好地方準備結繭。昨天下午還有看到牠,但今天早上就沒看到牠了,希望牠已經找到合適又安全的地方結繭去了,而不是成了鳥兒們的早餐才好。

前陣子因為院子裏的黃色榨醬草愈長愈多,眼看台北草都快被吞噬了,在不想重種草皮的情況下(現在真的沒那體力自己來了,請人來種又得多花好幾倍的錢),我曾想買除草劑來根治(有那種只除圓葉雜草的除草劑),可是除草劑一下,不只雜草bye-bye,連地底下所有的生物也全都要翻肚說bye-bye,一想到院子裏那些生活愉快的可愛怪咖們(除了大毛怪,我那天還看到一隻巨無霸蚯蚓精,簡直像條小小蛇)我看我還是拿著小鏟子,拔草拔到腰斷掉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