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7-1.jpg 
因為早餐吃得晚,午餐我總是隨便吃個小東西就打發了。
二月份為了清掉冰箱裏從菜園子採收下來的西生菜和同學分享的紅蘿蔔,加上當時氣候悶熱難耐,這時來道美味的和風涼麵真是再幸福不過的了。

家裏只有一般煮麵的麵條,感覺用來做涼麵很不搭,於是到賣場找到了非常適合用來做和風涼麵的越南蛋麵。
沾醬的部份我選用了萬家香的和風醬,一瓶才39元,和其他廠牌的價格差滿多的,味道....當然也和外面吃到的差滿多的。
不過我加了開水稀釋後再加上香油,然後再加點糖調味,味道就和外面餐廳吃到的差不多了。

0317-2.jpg
這道和風涼麵的做法超簡單。
蛋麵的麵條很細,所以很快就熟了,煮好的蛋麵撈起放入冰水中冰鎮片刻,瀝乾後放入淺缽中再撒上飯島香鬆,麵的部份就完成了。
沾醬的部份也很簡單,西生菜和紅蘿蔔切細絲備用,煮麵時一起把紅蘿蔔燙熟,然後把燙熟的紅蘿蔔和西生菜一起的放入調好的和風醬內,這樣就會有泡菜的效果喔!

炎炎夏日,冰冰涼涼的麵條配上酸酸甜甜的醬汁,真的是透心涼啦!這道料理也很適合做上班族的便當菜喔!
只要前一晚把麵條和醬汁準備好,隔天帶到公司不用再加熱就能吃了,很方便吧?沒胃口吃午餐時,不妨試試!^^

P.S. 麵條燙好後可以拌入少許的橄欖油(沒有的話用其他油品取代也可以)防止糾結成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