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6-1.jpg 
亮亮:嗚...嗚...我被拔牙了,好痛喔!

因為白白的關係,亮亮的洗牙計劃有點被小小的拖延到,但原本牠的健檢就在3月,連同健檢一起做,其實也比較讓人安心。
只是每次因為白白而影響到亮亮時,我難免會這麼想:「當初收養白白真的對嗎?」。
我沒有後悔啦!只是必需同時支付二狗較大筆的醫療費用時,心裏就會懊惱一回而已。因為當初威威離開我們時,我就下定決心不再養兩隻狗,為的就是想給亮亮最好的生活和醫療品質,但是終究我還是因為太心軟,沒有堅持住這個原則。

懊惱歸懊惱,我們還是和多數的狗爸爸狗媽媽一樣,覺得這樣的負擔很沈重,卻很甜蜜。尤其每次看到白白瘋狂玩玩具的樣子,我還是會覺得欣慰,至少我們給了牠一個可以這樣安心玩耍的家。
相信只要我們給牠們的愛是明確的就夠了,牠們一定也不會在乎我們提供給牠們的究竟是不是最完美的。

總之,結束了白白的部份,終於也換亮亮健康檢查囉!
早上為了要空腹抽血檢查,亮亮一直納悶為什麼我不給牠飯飯,不過亮亮真的好乖,是乖到會讓人心庝的那種,不像白白,不給牠飯吃?吵到屋頂都掀掉囉!
因為不想讓亮亮再餓一次肚子,所以和醫生討論的結果是,如果健檢指數都OK,乾脆就順便洗牙吧!

亮亮這次的健檢數字有些不漂亮,很多指數都偏高,而造成這些指數偏高的原因竟然是營養素缺乏。一樣的伙食,白白沒事,亮亮就不足,真是的....不過每隻狗狗的需求不同,應該也沒什麼太訝異的。
雖然健檢紅字對於健康沒有很大的威脅,但還是讓媽媽我的眉頭不由自主的皺了一下。還好除了血檢的指數不漂亮外,生化檢查的部份倒都正常,所以就依計劃進行洗牙囉!

這次洗牙才知道,原來亮亮的牙結石這麼嚴重,本來以為白白比較嚴重,所以先安排了白白做洗牙,沒想到亮亮的口腔問題才是嚴重的,嚴重到這次還被拔了兩顆牙。

0316-2.jpg 
一顆是大臼齒,另一顆是大臼齒旁的小牙。這樣加上牠之前掉的一顆牙,才六歲的牠已經有三顆缺牙了,唉..........
醫生說應該是不會有這顆小牙才對,不知道為什麼亮亮會有這顆牙....
我就跟David說,說不定那是狗狗的智齒,只有聰明的狗狗才會長,哈哈!不過現在被拔掉了,不知道會不會變笨XD

大臼齒因為有三個牙根,所以不好拔,雖然已經搖得很厲害了,醫生還是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拔下來,我想麻藥退了之後亮亮一定很痛,可憐的小孩。不過把口腔徹底清潔了一次,我想牠會覺得舒服很多吧!

二姐弟都有心臟的問題,可以避免的話還是不要太常麻醉洗牙,加上亮亮這次被拔了兩顆牙,這才讓我下定了好好幫牠們做好口腔保健的決心,現在不只是睡前的刷牙,而是每餐飯後就用紗布捲在指頭上幫牠們潔牙一次。
我覺得紗布比牙刷好用一些,比較能清潔到每顆牙齒。白白是本來就不愛刷牙的髒小孩,紗布比牙刷容易讓牠接受,不過要把手放進瘋狗的嘴裏可是需要勇氣的,還好試了幾次,牠也不排斥刷牙了。

希望我的決心能持之以恆,自此給牠們一口好牙。
另外,醫生說剛清完結石法郎質多少會受損,這時更要加強牙齒的清潔,否則很快就會卡上結石喔!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