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0-11.jpg
過去我老是說想下鄉種田去,但我知道,我其實頂多只能在自家院子闢個kitchen garden,過過自給自足的生活罷了,以農為生這回事實在離我太遙遠了。

親愛的另一半說,他是我的夢想履行者。的確!因為他的支持,我完成了好多我想做的事,真的謝謝他。
雖然目前的我們還沒有能力擁有一個後院就是野菜園的家,但卻有這樣的機會,短暫的體驗了今晚吃什麼就由菜園子裏的菜決定的生活,我一樣是滿足珍惜。

可惜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轉眼間我們已經結業一個月多月了,菜園子也將在二月底前交還給學校,每天往菜園子跑的日子就將告一段落了。
這段期間,我們所享受到的不僅僅是樂活自在的快樂而已,也得到了很多人與人之間無價的情感,是很難得的人生體驗。

照片中的紅蘿蔔是同學分享的,一點也不輸外頭賣的呢!
因為過去慘痛的經驗讓我不敢再嚐試有機種植高麗菜和花椰菜,但是學校利用蘇力菌來防治蟲害,加上勤捉蟲,我們的同學卻把高麗菜和花椰菜種得好漂亮。我把同學分享的高麗菜做成了鴉片泡菜,用有機高麗菜做泡菜,完全不用擔心農藥殘留,真的好榛喔!

我們自己種的青椒和白蘿蔔的收成也不錯,蕃茄更不用說,最近每天的水果都有蕃茄。XD
除了學校提供的小蕃茄,我們還另外種了牛蕃茄,收成下來的牛蕃茄切片後加上生菜和煎肉片拿來夾土司,就是美味又健康的早餐了。
至於包心萵苣,我只是愛種而已,除了當生菜吃以外卻一點也不知道該怎麼讓它成為一道美味料理,正巧「型男大主廚」的節目裏阿基師就示範了「蠔油西生菜」的做法,吼~真的好吃耶!
這幾天把玉米也收了,還沒吃,不知道滋味如何?至於芹菜,今天要去收回家做芹菜炒花枝,希望這已經種了好久的芹菜吃起來不會太老。^^"

0223-2.jpg 
結束了露天栽培後,我還有自己的頂樓小菜園,一樣可以繼續種菜,不同的是管理起來會輕鬆許多。
為了防蟲,我自己做了防蟲網,還在防蟲網加了拉鍊方便澆水和施肥,效果還不錯呢!

0223-1.jpg 
小型網室栽培種出來的青江菜,沒有蟲害又好吃!^^

記得我曾說過菜園子種的青江菜會苦嗎?我們在家自己種的就不會了,不知道原因是什麼?連我們的老師也不知道@@....改天再來請教農改場裏的研究員吧!

這幾天同學們都開始準備搬家了,把菜園子裏還可以續種的蔬菜移到別處(我們很多同學都有自己的農地,好羨慕喔!),有個同學花了一萬元買了好多盆子,還請來了搬家公司,要把整個菜園搬回自家頂樓,是最厲害的!
我們有些牛蕃茄的果實還沒轉紅呢!還有五天的時間,肯定無法全數收成了,聽說蕃茄只要移株就活不了,早知道當初應該連盆栽一起種土裏的。不過沒關係,能吃到自己種的牛蕃茄,已經夠讓人感動了。
我們也要準備把還在結果的青椒和茄子搬回家種了,無論如何,我是一定要吃到自己種的茄子啦!!!

至於今年還會不會開班?希望我們不是第一班也是最後一班才好,呵呵。如果今年還有開班,有興趣的人一起來做同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