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白白發瘋的頻率愈來愈嚴重,我看牠真的是鬼上身了!><
別說是牠討厭的剪指甲了,就連要幫牠把衣服脫下來換洗都不行,無時不刻都想咬人,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是真的,什麼時候只是虛張聲勢,我只知道被咬很痛,所以還是小心為妙。(奇怪的是,牠在外人面前就乖得要命,真的是好賊的一條狗!)
算了,看在牠早上還裝可愛撒嬌的份上,今天不講牠的壞話(好像已經說了吶!哈哈XD)。

0205-1.jpg
今天要來介紹好東西。

雖然在狗友間,利用小型砂磨機幫狗狗磨指甲早就不是新鮮事了,但是今天要介紹的是#60的砂輪布。
家裏有台我專用的小型電鑽,用小電鑽來磨指甲的事我老早就想過了,只是我膽子小不敢輕易嚐試,一度還想請人代購傳說中好用的寵物專用磨甲機,不過我得找到有人願意一起團購攤運費,否則運費的部份幾乎可以再買一台了。
其實之前我已經有用過這個來磨白白的指甲了,可是那時五金行裏只有砂輪布套,布套柄則正好沒貨,所以我先買了一個鑽石磨頭,可惜這鑽石磨頭比較適合修飾,磨起來超費時,磨到最後人狗都沒耐性了。
後來我試著把#80的砂布紙用快乾黏在一個要淘汰的陶磁磨頭上來試磨,磨的速度果然快多了,但如果能再快一些就更完美了。

有狗友說磨的速度和轉速有關,我沒比較過所以不確定,但我覺得磨的材質才是重點,我家的小電鑽只有12000轉,速度已經快到讓人難以控制,需要一些經驗才能操控得順手。

0205-3.jpg
前幾天又到五金行去尋寶,發現他們已經進了砂布套和套柄了。
我馬上開心的買下了一個3/8"的砂布套(其實我覺得1/4"的比較小比較好用,可惜他們沒賣)+一支3mm的套柄,五金行裏的砂布套有#40,#60,#80,#100和#120....好幾種規格,編號愈小愈粗,本來我想買#40的,但擔心太粗,把白白磨得哀哀叫,以後連用磨的都不行就糟了,所以我先買了一個#60的回家試。

#60的砂輪布果然好用,不但磨得快,而且磨完後不像#80的砂布馬上就看得出磨損的痕跡,#60的用來磨白白的指甲算小Case,所以完全看不出磨損,我想一個砂輪布套就可以用很久了。

0205-2.jpg
雖然洗牙時才剛趁著牠不醒狗事時大剪了一次指甲,可是才兩個禮拜就又長長了,悲慘的是,最難剪的狼爪竟然還沒剪到。><
用磨的雖然輕鬆些,但牠還沒克服剪指甲的恐懼,只要碰到指甲一樣會生氣,我想還是得花點時間讓牠看到小電鑽就像看到清耳液一樣開心。(很奇怪,牠耳朵癢的時候就會自動自發跑來要我清耳朵,怎麼指甲長了不會自己伸出手來要剪指甲?)

0205-4.jpg
磨的過程我其實比牠還緊張,要小心磨到自己和牠的小手手,而且我覺得磨指甲比較適合短毛狗,因為長毛狗有腳毛的問題。
不過後來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就是先用小襪套把腳上的長一點的毛包住,免得又要撥長毛,又要固定指甲,一整個手忙腳亂。再來就是自己戴上手套,一來防磨傷,二來防咬XD

0205-5.jpg
然後再用厚布把牠小手包住,只露出要磨的那支指甲,這樣就可以防止去磨到牠的小手手,磨起來就可以毫無後顧之憂了。
這是臨時用家裏現有的材料的做法,改天再自己來做一只磨專專用襪套,應該會更好用。而且我發現因為牠很喜歡穿衣服之類的東西,所以腳上套了東西牠的恐懼也會下降一些(還有,我有沒有戴手套也有差,不戴手套時牠也比較會反抗,很奇怪吧!可能是沒戴手套時比較容易捏痛牠)。

目前來說,磨指甲還算是件不討厭的事,不過媽媽我自己的操控小電鑽的技巧還得再拿捏得好一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