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13 合歡東峰→清境民宿

結束了前三天的克難之旅,今晚我們要入住清境博望新村內,像家一樣的民宿。原本打算回家前好好的給二狗洗個澡,結果民宿的熱水器竟然給它忽冷忽熱的,我們自己都洗得皮皮挫了,玩得髒西西的二狗當然不能洗澡了。還好這民宿非常舒適,讓玩得好累的兩人二狗都可以好好的休息一晚。

1114-8.jpg 
這四天三夜,我們總共住了三個地方,每一次我都會告訴二狗,這裏是我們今天的”家”喔!
大概是只要出門玩都開心,兩姐弟對於每個”家”都覺得很興奮,睡帳蓬時一整個開心得打滾,睡福壽山中最舊的客房一樣開心得滿場跑,到了清境這像家一樣的民宿,更是不用說的,直接以為我們搬新家了,開心到不行。

1114-9.jpg
可惜這讓我備感期待的草皮卻有點小髒亂,而且還有很多狗便便,所以最後只有上廁所時才會讓牠們到院子裏,實在很可惜吶!

1114-12.jpg
我想牠就是院子那些狗便便的主人。
不是圍了柵欄嗎?你怎麼進來的啊?小朋友。

1114-13.jpg 
小黃狗:阿姨,就是這樣進來的啊!

結果因為小黃狗三不五時就進來院子給我轉轉,亮亮更不可能到院子裏去了,因為圍不住小黃狗的柵欄一樣圍不住亮亮,亮亮就為了追牠,給我衝出柵欄外,還好媽媽我有練過,身手還算敏捷,馬上衝出去捕狗,最後我是整個人倒在地上攔住亮亮的,不然跟著小黃狗這一亂鑽亂跑,在若大的村落裏我大概會找狗找到哭。

1114-31.jpg
還好除了院子的草皮,房間外還有一個大露台可以讓牠們撒野,不過當然也是要緊盯著亮亮,並防止小黃狗隨時來挑釁才行。

1114-10.jpg
屋內其實也非常的寬敞,其中茶水間也是二狗的最愛。

1114-17.jpg 
尤其是早上太陽晒進來時,簡直就成了白白晒太陽專屬的日光室,看牠那麼享受陽光,真的讓我好想為牠蓋一間全年都可以晒太陽的房子喔!

1114-18.jpg
這家民宿分為A、B兩棟客房,都是獨門獨戶的空間。大家一致好評的是視野較好的A棟客房,但我覺得我們家比較適合B棟的客房,雖然視野不及A棟的美,但B棟的柵欄空隙比較小,我不用擔心亮亮跑出去。

1114-19.jpg
房間的部份都是四人房,還備有電毯,晚上睡覺暖呼呼的,好舒服喔!

1114-7.jpg 
原本我打算讓二狗睡在茶水間,可是亮亮沒看到媽媽怎麼睡得著?

1114-11.jpg 
最後還是讓牠們和我們一起睡房間,不過入夜後好冷喔!房內沒有暖氣設備,我只好幫牠們穿上衣服再蓋上被被,倒也夠保暖啦!而且大概是真的累了,二頭都呼嚕嚕的一覺到天亮。

1114-20.jpg
部落裏的一家私人民宅,好童話喔!

1114-1.jpg
我們去的那天正好discovery來博望新村採訪擺夷族的水煙,如果大家看到這集,有聽到遠遠傳來狂吠的狗叫聲,不要懷疑,那正是我家小亮。@@

1114-14.jpg
晚餐我們向民宿預約了擺夷餐,是民宿的林媽媽親自為我們料理的,雖然不是很道地,但一樣美味好吃,尤其那炸雞腿佐和風醬,好令人回味喔!

1114-16.jpg 
而擺夷料理免不了的就是這不論包著高麗菜葉,或是拌飯吃都非常夠味的錦薩了。

1114-15.jpg 
這道用新鮮當歸葉煮的當歸湯也很好喝,可惜天氣實在太冷,枉費林媽媽還特地為我們加熱了,原本熱呼呼的湯還是一下子就冷掉了。

1114-2.jpg
吃完晚餐回到民宿,在露台上就可以看到漂亮的月亮,但是天氣真的好冷喔!我入夜後我完全沒勇氣走出屋外,只想躲在房間的被窩裏啦!XD

1114-3.jpg
但是隔天早上我倒是很早就起來看日出。^^

1114-4.jpg
清晨的空氣好清新喔!縮著身子等了好一會兒,太陽終於準備露臉囉!

1114-5.jpg
早安,今天!^^

林媽媽的兒子向我們介紹了清境農場今天有場綿羊秀和逗牛秀,綿羊秀在青青草原內,我們帶著狗不能進去(是可以把狗放在收票口啦!但我們不想),所以我們只準備去看10:30那一場的逗牛秀。
吃完林媽媽的愛心早餐後我們回到民宿整理行李,非常不捨的準備離開這讓人想多住幾天的民宿,寫完遊記的此時,我又想去了,呵呵,這麼棒的地方,有機會我們一定要再去啦!


PS. 依照慣例,認識的朋友(近6個月內有留言3次以上的就算^^)對於民宿有興趣的請私下問我唷!

 [延伸閱讀-中部4天3夜之旅系列]
 零下2度C的武陵農場 (上)
 零下2度C的武陵農場 (下)
 再遊世外桃源~福壽山
 白白的首座百岳-合歡東峰
 更多武陵農場的照片
 更多福壽山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