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jpg 
亮亮黏馬麻已經不是新鮮事,可是這個小鬼,最近老是黏得特別叫人貼心。

昨天我在院子裏種花,亮亮也跟到院子裏亂逛,自己玩夠了就過來趴在我的背上吵著要抱抱,就像小孩子在跟馬麻撒嬌一樣,我回頭親了親牠,心裏覺得好窩心喔!
結果牠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一直要我停下手上的工作來抱牠,先是一直趴在我背上撒嬌,後來按耐不住了,就一直硬頂我的手,說什麼都要我抱牠,最後我只好抱著牠種花牠才甘心,直到把拔看不下去來把牠抱走.....
我看我以後乾脆拿著揹巾背著牠工作算了,什麼時候學會這麼撒嬌的啊!還是牠知道馬麻心情不太好,所以故意來討馬麻開心的?

對一直無法從我媽媽身上得到太多母愛的我來說,能有一隻全世界都繞著我而轉的狗女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對我媽媽來說,女兒並沒有在她的生命裏佔有太多的份量,她也不太懂得怎麼對女兒付出母愛,所以她常常喪失很多從女兒身上得到幸福的機會。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從背後緊緊的抱著我媽媽,鼻子來回的在她背上磨蹭,然後說:媽~我好喜歡妳身上的味道喔!
這樣的撒嬌應該都會讓做媽媽的感到幸福吧!但是我媽媽卻扭了扭身子,冷冷的說:髒死了!都是汗臭味,有什麼好聞的。
我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跟媽媽撒嬌了,大概就是在這一次次冷漠的回應後,不再覺得跟媽媽撒嬌是件幸福的事了吧!

今年,和我們一起住了兩年的媽媽決定搬出去了,這並不是第一次,過去這兩年中,媽媽她只要鬧脾氣就嚷著要搬出去,而我總是一再傷透了心的說,只要她再吵著要搬出去我就絕對不留她,但卻也一再的軟下心來留住她.....其實一直這樣惡性循環著,大家都累了,感情也愈磨愈淡了。
這一次我終於決定放手了,我想很多時候,放手其實也不是件很糟的事,如果彼此都能因此得到快樂,那就放手吧!

但是一顆心終究是放不下,直到陪媽媽一起搬到她的”新家”,看到居住環境後,一直放不下的心才總算釋懷了。
媽媽因為是早泳會的會員,所以每天天都還沒亮就要騎好遠的車去游泳,清晨的交通總是特別危險,更何況她還非常勤勞,不管刮風下雨,每天風雨無阻(颱風天也是喔!)都要去游泳,其實長期來也一直讓我擔心她的行車安全,好幾次我都叫她不要再去游泳了。
現在她住的地方就在早泳會旁,走路不到兩分鐘就到了,對門的鄰居也是早泳會的會員,吃喝玩樂都有伴,對她來說是件開心的事,而且”新家”在一樓,也不用像我家一進門就要開始爬樓梯,出入方便多了,我還有什麼緊捉著不放的理由呢!

至少在她還可以照顧自己的時候,就放手讓她去做她自己快樂的事吧!
反正只要媽媽哪天在外頭住膩了,女兒家的大門還是永遠為她而開,我想我們就用這段分開住的時間,好好修復我們彼此的感情,或許我也可以和我的寶貝貼心亮多學學跟媽媽撒嬌的功力,說不定哪天她也會被我突如其來的熱情撒嬌嚇一跳。不過熱情的撒嬌也要有熱情的回應,熱情才不會降溫吶!^^"

新的一年有了新的開始,相信一切會變得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