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十個半小時就是2009年了,在2008年尾聲獻上這篇遊記,並祝大家新年快樂!

97.11.13 福壽山農場→合歡東峰

那一天,我們在離天很近的地方....
1113-42.jpg 
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挑戰合歡東峰,對我們和亮亮來說應該不算太難,但對白白來說,是狗生的第一座百岳,也是充滿挑戰性的第一座百岳。

1113-50.jpg
雖然只有1300公尺,難易度算容易,但對於平時不常登山的我們來說,其實大不易,更何況東峰陡升的步道,簡直是體力大考驗!

1113-47.jpg 
亮亮:還有多遠?

我們的腳程實在配合不上亮亮的速度,所以只好放開牠讓牠一路直衝。還好這小鬼算是長大了,不像以前出門都直接關掉耳朵不用,現在在一般狀況時叫牠都叫得回來,頗有苦盡甘來的感動啊!
只是牠這樣來來回回的跑,不累嗎?

1113-46.jpg 
累~當然累,而且還會自己找地方休息呢!

1113-30.jpg 
真的累到不想走時也會撒嬌要我抱牠,不過通常是一起停下來休息後,給牠一點鼓勵牠又可以自己走了。
媽咪的kiss是最強的體力補充劑喔!呵~小甜心。

至於腳殘體力又差的阿白白呢?

1113-45.jpg 
阿白白是個好命的孩子,在家有女傭伺候,在外有隨護伺候,牠一路都是被david先生抱上山的(親愛的,你真的好偉大喔!),這百岳牠也未免挑戰得太輕鬆了吧!

1113-29.jpg
幾近垂直的坡道,對於有懼高症的我來說真的有些可怕,這簡直是耐力和恐懼感的雙項考驗嘛!站在高處往下看時,嚇得我腳都軟了。

1113-31.jpg 
已經癈棄多年的雪屋。很難想像早期合歡山也曾是個熱門滑雪場呢!

1113-48.jpg
1113-32.jpg 
1113-37-1.jpg
一路上激勵我們繼續往上爬的是這一幅幅美麗的山景,爬得愈高,看到的風景愈美。

1113-44.jpg
登頂的這一刻,一切辛苦都是值得了!
這是亮亮繼石門山合歡主峰後的第3座百岳。若想挑戰百岳記錄,我想合歡群峰絕對是最佳的入門選擇,不用重裝備,不用驚人的體力和耐力,輕輕鬆鬆就能輕易拿下好幾座。

1113-40.jpg 
亮亮真的是全程靠著自己的體力爬上來的,但是請問旁邊那隻裝死的白狗,你在累個什麼勁?
其實這次因為要洗牙才發現白白的心臟功能不太好,對牠來說這樣的活動實在太吃力了,還好治療後已經大有改善,希望下回有機會再爬山,牠也能像亮亮姐姐一樣,靠著自己的實力走完全程。

1113-43.jpg 
登山客們堆疊的地標。

1113-41.jpg 
阿白白這輩子肯定是和黑色奇萊無緣了,那就來張合照紀念一下吧!
不過這山難連連的黑色奇萊,恐怕不只白白和她無緣,我們應該也是無緣挑戰吧!^^"

1113-33-1.jpg 
白白沒爬過合歡主峰,那就先和姐姐來張合照,下回再帶你自己去挑戰喔!

1113-39-2.jpg 
下山時已經是下午3點左右,山岳遮去了太陽的臉,而我們卻在此時幸運的遇上了難得一見,可遇不可求的觀音圈。

觀音圈之形成原因大致與霓虹相仿,惟不同之處乃後者大都是呈現在空中且所含蓋之區域甚為廣泛,而觀音圈出現時卻因太陽位置而有所不同,晨昏時分大都呈現在山頭,正午時分則隱藏於谷底,山林中少有見到它高懸天空的機會,而在平地更是非常不容易看到它的;雖然其面積與彩虹相比顯得袖珍且亦為圓形,有時只有一道,偶爾也會有見到雙層之機會,惟色澤非常鮮豔,當它現身時應該不難發現它的存在。

非常微妙的是,當攝影者停止時,觀音圈會在原地不動,但走動時它也亦步亦趨尾隨而至,更奇特之現象是,每一位登山者的身影都會投影在觀音圈上,故登山者均認為見此奇觀,乃是非常吉祥之預兆,而信奉佛教者亦稱之為「佛光」,惟因其出現時稍縱即逝,故欲攝影同好捕捉住它的芳蹤,更必須眼明手快,方能手到擒來。
(以上資料取自攝影家手札--http://www.photosharp.com.tw/classroom/liu/mountain-10.htm)


1113-49.jpg 
公路上的大陣丈。

1113-37-2.jpg 
合歡山真的很美,不管來幾次都不會膩,明年還要再來喔!^^
下回要挑戰北峰嗎?不~~饒了我吧!


[延伸閱讀-中部4天3夜之旅系列]
零下2度C的武陵農場 (上)
零下2度C的武陵農場 (下)
再遊世外桃源~福壽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