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jpg 
最近去菜園子時總會聽到有人在賣香共共,共共香的蒸花生,我愛吃蒸花生,但價格對我而言有點小貴,是屬於久久才敢拿著老公的血汗錢去享用一次的奢侈品。

好幾次看到市場裏在賣生的花生,但就算價格遠比市售的蒸煮好的花生便直許多,就是沒勇氣買生的回家自己蒸,因為我老覺得要把花生蒸的香軟好吃是件高難度的事,否則為什麼市面上的蒸花生會賣這麼貴。
但前幾天和親愛的老公去市場買菜,他給了我勇氣的說:快鍋是妳的好朋友,用快鍋就好啦!
有他的鼓勵,我當下買了一斤回家試煮,果然用快鍋什麼都能輕鬆搞定,這花生煮出來就像外面賣的一樣,香軟好吃!

水煮花生的煮法也十分容易,一點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首先把生花生洗淨放入鍋中,加水淹過花生,再加入適量的塩,蓋上鍋蓋以大火煮至水滾後轉中火再煮10分鐘,熄火後再悶10鐘即可。 
以上是快鍋的煮法,如果用一般的鍋子,應該滾煮個3~40分鐘,熄火後再悶一下就可以了。也有人用電鍋蒸,好像又更便利。
不過現採的生花生市面上不常見,也算是可遇不可求的聖品啦!

最近想吃什麼幾乎都會先試著自己做做看,這才發現人的潛力真的是無窮的,為了節省家庭開支,又希望老公吃得健康,我可是十八般武藝全搬上桌了,這才發現原來我還有很多未必激發的烹飪天份,所以最近忙做菜,也重新愛上做菜。
不過讓我覺得很幸福的是,我只需把做菜當興趣,因為只要我煮膩了,隨時可以耍賴,那麼我們家老公就會下廚為我煮出一桌好菜,我只要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等開飯就好。
前幾天老公就煮了一道超好吃的鳳梨蒸魚,好吃到我完全忘了拍照分享這回事,一下子就把魚吃光光了,呵呵,真的好幸福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