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先暫停一下,先來寫我荒癈已久的農夫日記吧!
事實上我每天還是非常勤於管理菜園,菜園的工作佔去了我大半的時間,加上有許多雜務要忙,這就是為什麼最近文章更新速度超慢的原因,現能夠在電腦前做事的時間相對少了許多,都只能利用很零碎的畸零時間....

1204-1.jpg 
一個多月前種的青江菜,應該到了該採收的時候了,但個頭卻只有市售青江菜的一半大,這都要怪當初種子撒太多又捨不得間苗,而且也不知道哪出問題了,總覺得口感不夠清甜,甚至有些苦味。

昨天已經先採收了一些,足足有好幾大把,我們家裏人口少吃不了那麼多,只好送給同學,請大家幫忙吃。甚實說是去種菜的,倒不如說是去交朋友的,因為種菜而認識了好多人,也從別人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是很讚的經驗呢!

早上把家裏種的小白菜也採收了,現在冰箱呈現菜滿為患的狀態,看來最近得勤著開伙才行了。

1204-2.jpg
同期種下的茼蒿才長這樣而已,有一些甚至前幾天才剛發芽,看來是氣候不對的原因,同學們的茼蒿都長得超級慢,而且雜草比菜多,害得我們每天都在被來參觀的民眾取笑@@

1204-6.jpg 
為了講求效率,我們又播下了新的種子,分別是菠菜和油菜。這是david種的油菜,我們在比賽誰的菜長得好。^^

1204-7.jpg  
這是我種的菠菜,看起來不相上下,因為照顧的人都是我XD

這次我們採條播的方式,加上等距播種就可以不用間苗,管理起來會省事許多,對於小面積種值,這是很好的方法。而且植物有了適當的生長空間,每株都長得頭好壯壯,應該月底就有波菜和油菜可吃了。

1204-8.jpg 
幾個禮拜前我們的蕃茄都架了支架了。

但是架支架那天發生了讓人很不愉快的事,因為竹子的分配量不足,有個同學竟然因為暫時沒分到竹子而去搶其他同學的竹子,態度真的是粗暴野蠻到了極點。大家分配一下就好了,有必要這樣嗎?
那一家人甚至對著老師咆哮:東西都不好好分配,還讓大家用搶的。同學,沒人跟你們搶,是你們搶人家好嗎?只是有人先拿到,有人慢拿到而已,最後大家不是都分到了,為什麼要把場面弄得這麼火爆?討厭鬼!

還好這種行為惡劣的同學只是少數,大多數的同學都是熱情又善良的。

1204-4.jpg 
除了學校分配的作物,我們還自己種了青椒、茄子和玉米,青椒也已經結花苞囉!但是我到底該不該把底下的側芽剪掉,好把養份讓頂芽的花苞呢?有誰可以給我答案的?
其實有問題應該要問老師,但我們和老師碰面的機會和時間並不多,所以與其說去學種菜的,還不如說去體驗種菜的,因為有問題根本找不到老師可問,反而是一些年長有經驗的同學在教大家,但每個人的方法又都不同,實在很傷腦筋吶!

1204-3.jpg 
我們的茄子,成長速度超慢,希望三個月結束時能吃到它結的果啊!

1204-5.jpg 
玉米已經長大不少了,繼續加油喔!

前幾天我們又加種了蘿蔔,cc...要地盡其用咩!希望到時候真的什麼菜都吃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