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白白三不五時的嘔吐我真的束手無策了,看了好幾次醫生也花了不少鈔票就是找不出可以根治的藥方。
每次吃藥都只是控制,過沒多久總要再往醫院跑,我想除了改掉牠像個吸塵器一樣亂撿亂吃的壞習慣,這胃病大概要跟牠一輩子了。偏偏我要是能改掉牠這壞習慣就好了,我看牠根本是患了強迫檢食症,連牠都控制不了自己。-___-|||

這陣子牠又開始每天早上的晨吐,嘔吐物是咖啡色的,應該就是胃又潰瘍了。醫生看牠這樣三天兩頭往醫院跑也不是辦法,於是要我在家自備胃乳,胃又不舒服時可以餵牠吃。但是胃乳是吃了,牠還是每到清晨就要吐上一次。
今天牠在半夜兩點又吐了,我實在是又睏又累卻還是不得不硬撐著起來看牠。只見牠吐出了一團黑呼呼的東西,我以為大概是沒消化的飼料,帶著惺忪睡眼迷迷糊糊的正打算拿著衛生紙清理起來,牠馬上一口又把那團東西吃進去,但是看起來是不易入口的東西,所以牠又吐了出來。
看到這樣,我的睡意全消了,想像力豐富的亂想,該不是吐出了什麼胃腫瘤之類的吧?!於是馬上開燈看個仔細,偏偏牠不讓我清,也不讓我看,最後甚至叨起那團怪東西躲進床底下硬是想把它再吃進肚子裏,真是緊張死了。
後來還是拿飼料交換才成功把牠從床底下誘出來,讓牠乖乖交出那團嘔吐物。

結果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大團頭髮,大概是長期在胃裏無法消化,經過不斷的糾結後看起來就像團狗屎。
原來就是這玩意,害得我每天看著牠吐,心裏都擔心得不得了,憂心牠不知道到底是得了什麼怪病,是不是就快要離開我們了?每天除了擔心,就只能這樣無能為力的胡思亂想。
本來該帶牠去洗牙順便治療口中的異常肉瘤了,也因為還找不出嘔吐的原因,不敢冒然的讓牠進行麻醉,這下找出莫名嘔吐的主因,總算是可以讓人安心,也可以準備安排口腔治療了。

只是經過這一折騰我的睡意全消了,連把拔也被吵醒了。
人要是上了年紀,一但醒了就很難再入睡,嗚~白天還有一堆事要做呢!竟然不能好好的睡,我會爆肝啦!><
但是我倒還好,david要上班更辛苦吶!這小鬼還真是個磨人精,不過是馬麻心肝寶貝的磨人精,所以拜託你改掉舔地板的壞習慣,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別再讓馬麻為你操心了好不好?



[後續報導]
結果笨阿白大概是把吐出來的頭髮又吃了一些進肚子,所以一直到早上吃飯前還是一直在乾嘔,這一夜全家人都沒睡好,但是最可憐的就是牠,讓人看了心庝得要命。
家裏有個容易生病的孩子,做爹娘的真的要有比別人強壯的心肝才行,否則這樣又傷心又傷肝的,大概會短命吧!

不過這一吐才知道,原來吃進去太多頭髮的話是不會消化的,那之前吃進去的石頭,和那一堆怪東西呢?我突然覺得白白的胃應該就像多拉A夢的百寶袋一樣什麼東西都有吧!因為牠真的是不管能不能吃,反正什麼都吃就對了@@
這幾天再觀察看看,希望牠自己把該吐的都吐出來,否則若有心要治療牠的慢性胃病應該就要考慮照胃鏡了,但是最好不要動到這個大工程啦!畢竟只要麻醉就是風險,能避免就避免,不然媽媽我的細胞肯定又要死掉好幾萬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