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前後看到了大黑麻和morgan麻分享了台南市的寵物活動,其中活動內容中提供的免費預防針及狂犬病疫苗注射好像只限台南市民獨享(後來由morgan麻證實並無居住地限制),可惜身為台南市人的我早已不是台南市市民了。

接著毛毛媽又分享了10/10麻豆南瀛總爺藝文中心舉辦「2008動物保護嘉年華-人狗平安慶雙十」的活動,活動內容同樣包含了免費預防針及狂犬病疫苗的注射。
10/9深夜看到毛毛麻分享的這則訊息時原本覺得非常惋惜,因為10/10中午我們必需去新營參加david同事的喜宴,看來是要和這好康的活動錯身了,沒想到david覺得時間雖然趕了點,但是可以拼拼看。
所以 10/10我們先起了個大早,趕在九點半前到麻豆總爺藝文中心,然後辛辛苦苦排了一個小時的隊伍(還好藝文中心裏大樹很多,不用頂著大太陽排隊^^")完成預防針注射後再趕回永康,回到家後快速的安置好二狗,簡單的梳洗整裝就又飛車趕往喜宴會場,呼呼,順利滑壘成功,perfect!^O^

活動會場除了免費預防針注射,還可以憑兌換券換取飼料試吃包,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便利用等待注射的空檔去排隊換試吃包。
在排隊的過程中果然遇到了沒耐性的歐巴桑,緊貼著我的背不說,只要看到我與前面的人之間出現一點點小空隙就一直擠我,要我快點前進,真不懂!我在趕時間的人都不急了她在急什麼?都排在隊伍上了,難道會因為這一小小步的距離影響她的權利嗎?

好笑的是,前面的一隻臘腸狗一直撲到我身上討抱抱,她看到了就一直說”夠恐怖!夠恐怖!”(台語),真的是太奇怪了,被撲的人是我,我都不覺得恐怖了,她在恐怖個什麼勁?不只如此,只要狗狗經過她身邊發出了叫聲(狗狗間的互吠,又不是對她叫),她也是一直說”夠恐怖!實在有夠恐怖!”,整個排隊的過程中,我就一直聽她重覆的說著”夠恐怖!”,我真的很想對她說:「狗(台語同「夠」)哪會恐怖,恁卡恐怖啦!」,實在非常懷疑她真的有養狗嗎?@@|||
奇怪的人不只一個,在排隊等待打預防針的隊伍中同樣也有那種,只要前面有空出距離就要人家快快前進的人,真的是太奇怪了,這些人。

後來活動會場的人潮愈來愈多,小朋友也愈來愈多,我們怕亮亮會去撲咬有大動作的小朋友,於是給牠上了嘴套,結果就有個小姐走過來問我們為什麼給亮亮上嘴套?聽了我們的解釋後就一直說亮亮好可憐!一副我們虐待狗的樣子....雖然給有攻擊性的狗狗戴上嘴套是做主人的責任和義務,但對多數的人來說,還是覺得是虐待-___-
而這位有愛心的小姐則非常驕傲說她的狗全是撿來的,我看了看她帶來的狗狗,有兩隻巴吉度、一隻黃金、一隻蝴蠂犬....我只能說她撿狗的眼光還真好!
不管她撿這些名種犬的用意是什麼,可惡的是她竟然說她也曾撿到兩隻雪納瑞,就是因為跟亮亮一樣容易激動又愛叫,所以她就又把牠們丟出去流浪了...
真希望她對狗狗不是只有表面的愛心,也要有發自內心的用心啊!

其實出發之前我一直想放棄,因為我覺得實在太趕了,而且鄉下地方在這樣的場合中難免會遇到一些素質不佳的民眾(果然被我料到),所以一直說很多理由試探david,看他會不會想放棄,好幫我猶豫不決的心下個決定,不過顯然他並沒有聽出我的試探,還是很堅定的告訴我:「一定沒問題的啦!」。
呵呵,還好有他的堅持,畢竟這年頭錢歹賺,即然不能開源,至少也得節流,能省則省啊!家裏的二頭本來就要安排預防針注射了,順利搭上免費好康,可讓我們當場省下了市價至少2000大洋的預防針費用,否則年度健檢+洗牙+預防針再乘以2,可是一筆金額不小的費用啊!

吃完喜酒,我們不放心剛打完預防針獨留在家的二狗又匆匆的趕回永康,這個國慶日還真忙啊!

 
剛打完預防針實在不敢帶牠們出去趴趴走,不過亮亮似乎很不能同意假日必需閉關在家,所以星期日只好帶牠們去比較安全的場所舒展筋骨。

亮亮很認真的在運動喔!不過牠今天滿乖的,我一叫牠就會回來。
轉眼間牠也快六歲了呢!記得威威也是在六歲以後才慢慢變安定的,是不是狗狗到了這個年紀自然就會變安定了?
喔!對了,前幾天掉下來的牙齒確定是亮亮的,是上排最後面的一顆小臼齒,那顆牙的結石真的不容易清,不過我覺得這和醫生的技術有關,下次洗牙還是回去以前威威洗牙的醫院好了。

 
白白就只想著我包包裏的零食,知道只要喚回就有零食吃,這小子為了誘導我給牠零食,竟然假裝在運動,卻不時回頭看我有沒有要喚回,別看牠傻不隆冬的,還真賊耶!

連休的這三天雖然沒安排旅行,但是卻意外的每天都行程滿檔,我們還真是在家閒不住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