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禮拜前在床上看到一個白色的小物塊,原本以為是亮亮在床上吃東西掉下的食物渣,我真的想都沒想到,一隻快六歲的狗和一隻快五歲的狗已經有可能開始掉牙了,拿了衛生紙一包就打算丟進垃圾筒裏了,還好在丟進垃圾筒前有確認了一下,不然這顆珍貴的牙齒就要被送進焚化爐了。

只是,這到底是誰的牙?
在床上發現的,理當是亮亮的牙才對,而這顆牙看起來像是臼齒,但是檢查了牠們二頭的口腔並沒有發現有掉牙的現象,真的好奇怪!改天再帶去獸醫那裏給獸醫看看。

 
不過在帶去獸醫那之前,想請當牙醫的bogi馬麻看到這篇時能先代為解惑一下,是什麼原因會造成牙齒表面沒什麼結石,但牙根的部位卻結石這麼嚴重?是不是意味著患者有著嚴重的牙週病呢?

我在白白的口腔裏發現了一個不算小的牙疱,看起來像是肉芽,外表看起來沒有發炎症狀,我有點擔心是口腔腫瘤,等年度健檢時要請醫生一併幫牠做口腔檢查才行。
我平時偶爾會用牙刮幫牠們刮除牙週附近的結石,牠們都會讓我弄,尤其是亮亮更是完全不會掙扎,不過臼齒的部位很不好清理,也是最容易堆結石的部位,看來真的還是只有每餐飯後的刷牙才是防治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