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狗狗其實聽不懂人話,牠們只是按音頻在辨識口令....真是這樣嗎?

這個週末因為颱風,二人二狗在家悶得慌,看著趴在一旁無聊到爆的二狗....
我說:你看,牠們因為不能出去玩,都好無聊喔!
趴著的二狗一聽到出去玩馬上起身觀望,想聽聽我們的結論。
david說:妳現在的意思是怎樣?
我說:沒有啊!只是覺得牠們應該想出去玩
這時二狗已經起身,裂開嘴嘿嘿的說:對!我們想出去玩
然後白白一直轉圈圈表示牠想出去玩的意願,亮亮則是已經到門口等待出門了,但是風強雨大怎麼出門啊!所以說,大人講話的時候千萬要小心一旁有耳,牠們都有在聽啦!
最後呢!還是開著車帶牠們出去轉轉啦!牠們只要有出門就甘心了。

雖然大部份的時候牠們都假裝自己聽不懂人話,可是當亮亮在窗台上叫不下來時,我只要說:妳再不下來我就戳妳屁屁喔!
牠聽到這句話時,當然不會馬上下來,不然就會露出牠聽得懂人話的破綻,不過牠會把屁屁稍微壓低一點,以防我真的要戳牠時可以馬上坐下,賊得很呢!

對了!說起牠耍心機的本事,我一定要說一下幾天前發生的事。
前天我們都上樓了唯獨亮亮沒跟上來,我就悄悄的下樓看牠在做什麼,原來牠在客廳上上下下的找看看有沒有遺留下來的食物,最後當牠搜到荼几上時我才叫牠,問牠在做什麼?
這小妮子可賊了,如果表現的慌張就等於承認自己正在幹壞事,所以牠若無其事的離開茶几,然後還假裝沒事的在客廳轉了兩圈才慢條斯理的上樓,只可惜牠雖然想強裝鎮定,但是做賊心虛的牠還是藏不住牠的不安,真不知道該不該誇牠聰明?

所以現在我們只要遇到敏感字眼時就要用外語,或是像白白牠聽不懂台語,在牠面前就要說台語,比如,對話中如果有說到吃飯就要說台語,不然如果牠正好肚子餓了,肯定吵到翻,不過我懷疑牠現在也開始在偷學台語了。
至於亮亮呢!牠對出去玩比較有興趣,有一次david大概是太無聊了,竟然在深夜時問亮亮要不要出去玩?后!小孩子想玩哪有分時間的?當然要啊!結果因為安撫不了牠,只好開著車載牠們出去繞一圈才回家。(如果這時候出去散步,我怕牠們會把所有的鄰居都叫起床啦!XD)

所以結論就是,千萬別讓狗學會太多人話,牠們絕對不會因為聽得懂人話就變乖或是幫你接電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