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的地方應該可以看到日出,不過這次是出來渡假的,不想太早起床啦!
吃過早餐後我們沿著渡假村前的棧板步道打算到鄰近的多仔坪潮間帶看看,不過棧板步道只有一小段,接下來都是還沒發的原始步道。

 
一路上不僅道路坎坷難行,還得經過500障礙的考驗,看來想一探美麗的海洋生態還真是得付出一些代價的。
(這是示意圖,這麼難走又扎腳的路當然是抱著的囉!我們是苦命的爹娘啦!><)

 
哇!哇!哇!竟然正好遇上退潮耶!而且因為時間還很早,所以整個潮間帶都是我們的,真是太lucky了^^

9/20那天的退潮時間是從05:46開始,到了11:19就開始漲潮了,我們去時大約是7:30左右,海水已經開始在回漲了。
下一個退潮的時間就要等到下午3點半左右,漲潮時間是22:19,好像夜探潮間帶會比白天更多收獲,許多民宿有這樣的服務,有興趣的人可以向民宿業者洽詢喔!

 
我們把二狗固定在沙灘的陰涼處後,就迫不及待奔向大海想看看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

 
結果白白的毛病又犯了,一看我們往海裏走又開始死命狂叫,就是要爸爸媽媽快點上岸,真不知道牠到底在鬼叫什麼,是我們丟下牠們?還是真的擔心我們的安全?

 
海星??多到讓人起雞皮疙瘩,好恐怖喔!

 
捉一隻起來看看...不可愛!看起來像蜈蚣。
沒錯!它的名字正和蜈蚣脫不了關係,就叫做「蜈蚣節蛇尾」,是陽遂足並不是海星。
在小琉球還可以看得平常到貝殼專賣店才看得到的藍指海星喔!不過我們不夠幸運,所以沒看到。

 
除了海星,第二多的就是海膽了,一樣也是密密麻麻的佈滿整塊礁石。

 
這好像是口鰓海膽(俗稱粗刺海膽)。

 
這是梅式海膽,粉紅色的,好可愛呢!

 
這是蝦姑?

 
這是沾滿海砂的黑海參,呵呵...像不像裹了花生粉的黑麻吉?

回家的路上david跟我炫耀他拍到一隻小丑魚,我還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可能在近海拍到小丑魚呢!結果...



 
人客啊!這是小丑魚嗎?尼莫有長得這麼不可愛嗎?

 
還有海葵呢!

  
這是海葡萄嗎?
嗯!沒人帶果然有差,完全不知道這些陌生的海洋生/植物是什麼....

  
還有這個金環寶螺,應該很多人和我一樣,不知道他活著的時候原來長這樣吧!就跟蝸牛一樣耶!

在潮間帶混了將近一小時,眼看再待下去,阿白的喉嚨都快叫啞了,我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上岸,準備回房打包行李回家。

 
飯店必需在11:00前完成退房,機車則要在12:00以前還車,所以我們又趁著剩下的幾個小時繞了小琉球一圈。
都要離開了才找到中澳沙灘....嗯!還是照片看起來漂亮,不知道是不是颱風剛過的關係,這次覺得小琉球每個海灘都好髒。

  
百年榕樹,真的很不簡單耶!連垂下來的氣根都變成一根小樹幹了。


  
最後當然不忘了幫亮亮收集一下牠的燈塔系列。
澎湖、墾丁、蘭嶼、東北角、小琉球,將將!5個燈。

 
我們原本打算搭12:00的船離開,但是因為今天遊客很多,所以我們搭了11:30臨時加開的船班離開。

  
再看一眼!

  
或許下一次見面又是6年後,甚至更久,但小琉球的美已經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裏了。

 
一轉眼,東港的進德大橋已經出現在眼前了,心卻還留在小琉球沒跟回來....

  
回到東港,我們等拔拔去遙遠的停車場開車來接我們,白白大概是腳痛,看起來好沒精神,但我卻還沒查覺,以為牠只是累了。

  
前不久看旅遊節目時有介紹這屏東地區的雙潤糕,正好乘船處前有一家專賣店就去買了一些來嚐嚐....
雖然我不太爽店家超屌的待客之道,所以很不想幫他們打廣告,不過這雙潤糕還真好吃!大家有機會一定也要嚐看看。

  
回到家趕緊送白白去醫院檢查後又幫牠冰敷,醫生說要先給牠限制一下行動,牠也知道自己生病了要”住院”耶!回家後就自己乖乖進籠子睡覺了。
這幾天有比較消腫了,走路看起來也沒什麼問題,但還是覺得骨頭不太順,該不會要到國術館去喬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