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in後我們先在房裏稍作休息便外出覓食去了,午餐是7-11的國民便當+涼麵。

吃完飯準備環島囉!第一站當然是小琉球的代表景點,花瓶岩囉!
我特地翻出6年前的照片來看,這花瓶岩一點也沒變耶!頭毛沒變少,脖子也沒變細,還是和6年前一模一樣呢!

 
白白似乎很明白這次小琉球的目的,不但狂晒太陽,還主動走進海水裏泡牠的香港腳,看來牠真的很想擺脫臭阿白的惡名。
看牠這麼愛海邊,我好想再帶牠去墾丁渡假喔!拔拔沒時間的話,我可以和白白自己去就好,哈!

 
很好笑的是,亮亮看白白泡得很舒服就也跟著試試看,又怕又愛的模樣實在可愛。


沿著環島公路我們接著到了厚石群礁區。
一旁的圖片說明後面的那塊礁石是老鼠石,不過我左看右看都像山豬,所以就來個「三隻小豬」的合照吧!
白豬、黑豬、石豬,哪隻可愛啊?

 
真的很像觀音的觀音石。

 
照片拍著拍著,白白竟然往滾燙的柏油路一躺...Oh~my god!!不燙嗎?
雖說陽光不大,但還是感受得到柏油的熱度,我和david看得傻眼馬上伸手試試柏油的溫度.....真的很燙耶!但是牠不但一點也不覺得燙,竟然還舒服的打起滾來,一整個享受!暈倒~@@

 
繞了一圈我們又回到渡假村休息,打算晚一點再到海邊,結果才第一輪,回到房間兩隻都睡翻了,但是明明很累想睡覺,一看到我們要出門還是馬上跳起來,就怕跟不到。

 
第二次出發,我們先到杉福生態廊道,要前往杉福生態廊道必需先經過這軍用坑道。

 
來杉福生態廊道主要是想趁著退潮到潮間帶探索,可惜這個地方似乎欠缺維護,有些步道已經無法通行了,雖然看到不遠處有民宿業者正帶著房客在潮間帶做解說,但卻無法前往,而必需從杉福港的步道才能下去潮間帶。
不過因為海水並不是退得很淺,帶著兩隻狗也不方便,我們決定放棄潮間帶的行程。

 
不過就算去不了潮間帶,白白還是很能享受小琉球的陽光,一看到這滿是陽光的棧板台,二話不說馬上趴下做起日光浴完全不理會我們了。
白白:管它什麼潮間帶不潮間帶的,要去哪裏隨便你們啦!我就是要在這裏晒太陽!暖暖的陽光,好酥湖喔~~~


為什麼賴著不走了?因為一邊做日光浴還可以一邊欣賞美景啊!看牠有多懂得享受。

 
但是比起總是隨遇而安的享受渡假樂趣的白白,亮亮小姐就是個很不配合的小孩,到了目的地,要牠下車牠卻怎麼也不肯,不愛玩又愛跟,這種小孩最麻煩了。

 
離開杉福,我們的下一站是有著「威尼斯沙灘」之稱的蛤板灣。
看那清徹見底的海水和那數十公尺長的沙灘,是不是真的很美呢!誰說美景只有國外才有,台灣也有這麼美的地方喔! 
我們在渡假村裏遇到了一位從california來台灣旅行兩個月的外國遊客,他說他好喜歡台灣,台灣真的好美!
可不是嗎?雖然偶爾我們還是會安排國外的旅行,但是渡假我就不覺得非出國不可,台灣真的好美,但是台灣人卻不懂得珍惜這片土地,任由她不斷的被大自然反撲,很多美景已經漸漸不在了。

 
白白真的很好笑,我只要一往海裏走,牠就會緊張的大叫.....有這麼誇張嗎?北鼻。

蛤板灣的指標並不明顯,必需沿著環島公路的某條叉路下去才能到達海灘,明明不是第一次到小琉球,但6年前的記憶早忘光了,這回我們可是繞了兩次才發現公路謢欄上噴著威尼斯海灘的字樣,真是大路痴!

 
我們到的時候正是退潮,不僅風平浪靜海水也不深,白白在這裏游了好幾趟,不過應該沒有很開心,哈!
一開始我沒有強迫牠喔!是牠自己走進海裏的,不過發現一點也不好玩就不肯再游了。

亮亮呢!在我的鼓勵下也下水了,只不過牠是為了想”走”到媽媽身邊討抱抱,等到開始踩不到底時就慌了,水花四測的咧!

 
大概玩了半個小時,帶著兩隻落湯狗,準備回渡假村囉!看得出牠們並沒有開心的表情,只有驚魂未定的表情吧?XD
聽說蛤板灣有暗流,所以不適合游泳,我們只有在淺灘的地方玩而已,而且狗游泳時都上著牽繩,人也都有跟在一旁,如果想帶著家裏愛游泳的大狗去小琉球玩的人,在這裏要特別小心狗狗的安全喔!

 
離開了蛤板灣,我們先到落日大道去看了夕陽才回渡假村休息。

 
秋天真的來了呢!連夕陽都好有秋天的味道,少了夏日的熱情,看起來好蕭瑟喔!

晚上,我們正愁著帶牠們怎麼外出用餐,還打算到餐廳外帶回渡假村吃,沒想到牠們吃過飯就想休息了,亮亮只有在我們出門時哼了兩聲,等到我們車子發動離開牠就安靜了,原本還很擔心牠們會破壞房間來抗議沒跟到,呵呵!結果全是自己想太多。

[相關資訊]
全台潮汐時刻表(小琉球請參考東港地區潮汐時刻)
小琉球旅遊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