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很多時候真的都像小孩一樣,盧起來時也很讓人受不了的。

亮亮這幾天只要我們一吃完晚餐,就習慣吵著要吃地瓜,怎麼吵?就是一直單聲吠叫,加上哼哼叫的引我們注意,問牠要做什麼?牠就是不斷的重複那些聲音,直要問牠是不是想吃地瓜?牠馬上就開心的唱歌(嗚嗚叫)、轉圈圈。
前天冰箱裏還剩著半條烤地瓜,所以牠吵著要,我就拿出來給牠們吃了,冰鎮地瓜也很讚哪!不過這舉動竟然成了一種習慣,昨天晚上牠又在吵了,可是家裏已經沒地瓜了啊!

牠一會兒吵著要吃地瓜,一會兒又跳到窗台去亂吠鄰居,我為了叫牠下來,就跟牠說只要牠乖乖的明天就再買地瓜烤給牠吃,沒想到牠真的聽得懂耶!馬上下來乖乖的趴在一旁,看來牠們不是聽不懂,只不過都是選擇自己有利的話聽而已。
不過牠的”明天”很快就到了,才安靜不了多久又開始吵了,還一直帶我到廚房,叫我要拿地瓜給牠吃,我實在被牠吵受不了了,就抱著牠到烤箱前確認,還開了冰箱給牠看,告訴牠不是不給牠吃而是家裏真的沒地瓜了,然後跟牠說,很多事並不是想要就一定能擁有的,有時候也要懂得控制慾望才行啊!像馬麻想要有很多錢,難道就能馬上有很多錢嗎?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
沒想到牠小妮子真的聽進去了,這下子總算死心了。

不過之前答應牠如果乖乖的就再買給牠吃,這樣到底還要不要給牠?如果真的養成了習慣每天都吵著要吃地瓜,那減重飼料不就白吃的了,所以就當媽媽健忘,不記得了好了,哈哈!:P



不相關的隨手記:
昨天的新聞又是天災又是股災,看得人都不禁負面了起來,但是看著一堆人的家園和工作一夕之間就沒了,覺得至少我們還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也不用為生活煩腦,這樣已經夠幸福的了,還有什麼好心煩的呢?這麼一想,心情就舒坦多了。
慾望是無窮的,只有懂得順應時勢知足惜福才是最幸福快樂的人,而且信念真的很重要啊!還是把心放在那白色的沙灘上,其他的就別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