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真希望自己像朵花,生命裏只要有陽光(老公)和水(親愛的北鼻)就好,但是偏偏天不從人願,偶爾還是會有些害蟲來啃蝕著我。

今天發生了一件讓我的心很不美麗的事,我想有時學著放手,對彼此應該都是個解脫,放不了手的強迫自己隱忍根本不是解決問題之道,學著放手,讓自己不再在意那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應該會比無謂的忍耐來得實際些。
心情漸漸平靜後開始著手整理花花草草,我覺得拈花惹草真是件能讓心情很快變美麗的事,美麗的花朵散發出美麗的磁場,讓不美麗的事很快就煙消雲散了。

我很喜歡白色的花,這顆有著紫色襯邊的白色石斛蘭我養了好幾年了,幾乎不用特別費心照顧,每年時間一到還是能盡責的開出美麗的花朵來討主人歡欣(不過也因欠缺照顧,今年只開了4朵花-__-)。


上個禮拜,我為了買茱諾莉提到的小丸刀而直奔大創尋寶去,結果小丸刀沒買到,倒是意外的又帶回了一個鍛鐵籃,只為了我覺得它十分適合這優雅的石斛蘭。
我在藍子先舖上一層乾燥水苔,然後在內層套上一層塑膠袋,再挖些小洞,接著再填進浸溼的水苔,最後移入蘭花,這鍛鐵籃果然比紅膠盆更適合她,頓時嬌貴了不少。


這小芽是明年負責討主人歡欣的生力軍喔!希望明年能開出多一點的花。


這株紫色的大岩桐自從被老公從鬼門關救回來後就一直長得很好,季節不對時會長得很醜,但季節對了馬上又結出許多花苞,讓人看得賞心悅目。


這是david前陣子從公司撿回來的癈棄棧板做成的花器。
看他扛回那龐大的椰絲棧板時我完全想不到能做什麼,結果他說他想把棧板的腳切下來當花器,嘿!沒想到他偶爾也會有些巧思吶!
我把它拿來種一些垂吊類的植物,看起來會很有東洋園藝風喔!

如果說老公和小狗子們各別代表著陽光和水,那這些花花草草就是我心田的肥料,三者結合才能讓我心花朵朵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