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機緣?原指眾生信受佛法的時機和因緣。後泛指機會和因緣。

人生本來就是由無數的機會和因緣交錯而成的,就像我和紫色蘭花的邂逅一樣。
因為最近迷上了玫瑰,所以那天去園藝店其實是為了帶回那一見鐘情的紫色玫瑰的,但我的目光卻意外的遊移到角落裏那盆有著神秘深紫的蘭花,前所未見的紫同樣讓我一見傾心,但礙於家中空間有限,我只能選擇其一。
最後我放棄了必需花費許多金錢和心思照顧的玫瑰,帶回了這一樣美麗卻容易照顧的蘭花,得失之間很難去衡量好壞,但至少我可以肯定,我在未來的每一年都能看到盛開的紫色蘭花,卻無法保證嬌弱的玫瑰能在我手中存活多久。

而這幾天,我們也一直為了該向機會說「好」或說「不」苦惱不已,經過反覆的討論,加上不斷有相關文章的啟發,我們心中於是有了初步的答案,其餘的就讓命運去決定。
沒想到,最後卻讓一場誤會,一個意外的插曲亂了這一切,因為不想引起更大的誤會,於是只能非常篤定的向機會說「不」。
很意外命運是如此的安排這一切,雖然結果是我所希望的所以並不覺得可惜,但卻因為還沒真正做好放棄的準備,心中還是難掩失落。
不過,有時登高未必能夠望遠,只有站在對的角度才能真正看到最美的景緻,登上峰頂面對的是一種挑戰,在卻只能看到雲海之上的點點山頭,而站在山腰面對的卻是一種恬適自得,望眼所及是群山間千變萬化的迷人風景。

我們很清楚,我們想要的絕對不是登頂的成就,也很明白一旦向機會說了「Yes」,我們就得不斷的向生活說「No」,我知道我們會因此失去更多,而那絕不是我們想要的!
我想是命運在冥冥之中為我們做出了最適合的決定,心也因此放下,但求事件也真能就此平息,好讓平靜的心不要再有任何起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