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裏有鄰居眷養流浪貓,所以現在我都不太敢把鳥單獨留在院子裏,老實說,我對這種野生餵養的方式實在很不能認同,覺得她只是在製造更多流浪貓的問題而已。
雖然她的行為也給鄰居們帶來不少困擾,有鄰居反應了,她卻總有自己的一套理由,反正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展現愛心的方式,大家也不想為了這種小事傷情面,改變不了的事就轉換個心情,一樣可以歡喜過生活。

還好,不能在院子裏晒太陽,還是能在家裏安安心心的晒太陽。
我們家現在在下午3點過後就會有陽光照進來,這時我就會打開大門,然後把鳥移到門口,一來透透風二來做做日光浴,牠們一樣很開心。


啾啾很愛照鏡子,所以我在牠的籠子裏放了一面小鏡子,牠常常可以對著鏡子自言自語的說個不停。


不過8歲的牠體力好像愈來愈差了,最近看牠常常都在睡覺,不像以前那麼活潑了。


布丁呢!正值體力旺盛期,加上是中型鳥的關係,整天都像裝了金頂電池的小鳥,一刻不得閒,皮得很!而且超愛說話,但怎麼說都是,布丁~布丁~,最近教牠新的話牠都不學,只會狂叫自己的名字。

夏天家裏有在使用吊扇,雖然在讓牠出來前我都會先關掉吊扇,但上回牠還是被還沒完全停的吊扇打了一下,真是嚇死我了,而且牠也常常往二樓飛,我想要給牠安全的運動,環境上還得再規劃一下才行。


牠真的很皮,籠子裏的玩具已經被牠破壞得差不多了,不過看牠狂扯兩下鈴噹後又去狂吃兩口飼料再去仰著頭咕嚕咕嚕的喝幾口水的模樣真的是好可愛。
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小鳥呢?晒太陽時還會像小狗一樣吐舌頭哈氣,是不是中大型的鳥都這樣?我還是第一次養中型鳥,覺得牠們和小型鳥真的好不同,互動也多很多,本來是想讓牠和啾啾作伴的,沒想到牠反而比較親人不親鳥。

最近的生活有了一些改變,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園藝上,也開始和花友們相互交換植物和栽培心得,突然發現了養植物的另一種樂趣,所以雖然最近痞客在大改造,我卻也正好很認真在當村姑,其實影響也不大,只是難得上網時看到系統還是怪就會覺得煩,希望過陣子我忙完後不僅有個全新的花園,也有個全新又穩定的管理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