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的皮膚一不留意就會嚴重惡化,看牠黑了一大片的肚子,為娘的真是心庝又自責,這小子大概是富貴命,真的是要花費心思悉心照料才行啊!
之前我都是用木醋液幫牠泡澡殺菌,但是後來發現泡完木醋液,毛色會變得黃黃的,所以後來我改用沙威隆讓牠泡(上網查過資料了,沙威隆是可以使用的,但稀釋濃度不要太濃),沙威隆不會染色而且香味宜人,泡澡後搔癢的問題也有大幅改善。

我們家沒有高級泡澡缸,只有爹娘牌泡澡缸,不過有專屬女傭服務的SPA療程,也算是貴公子級的了,這小子可是非常能享受這般頂極服務的呢!

前陣子白白在吐吐去就診時醫生說有客人反應吃關節藥時會吐,問我們家的會不會?老實說我並沒有特別留意,因為之前牠們就斷斷續續的會出現嘔吐的情況,所以我並沒有留意到底是不是關節藥引起的,就算吐了也不會聯想到是關節藥造成的。
直到上禮拜,我又開始餵二狗吃關節藥,結果隔天白白馬上吐給我看,藥一停嘔吐的情況馬上也跟著停了,似乎也證實了關節藥真的會造成嘔吐,所以現在關節藥已經不餵了。

那個晚上白白一晚吐好幾次,我幾乎整晚沒睡,沒想到這小子真的是天生的磨人精,隔天雖然不吐了卻又開始拉肚子,晚上要起床拉個幾次才甘心,媽媽我當然又別想睡了,不過我晚上不能睡白天還能補眠,小可憐蟲不只不能睡還得忍受肚子痛的痛苦,真是辛苦他了,還好終於找到原因,以後就不會受拉肚子所苦了。
拉肚子的情況之前有去看過醫生,醫生幫牠照了超音波也做了糞便檢查,結果發現牠的肚子裏有空氣在開Party,一堆空氣在牠的肚子裏狂跳舞,導致牠的腸子蠕動異常,是造成拉肚子的主因,而原本以為可能是肚子裏的細菌太多造成的,結果糞便裏倒是檢查不出什麼細菌,那時吃了藥拉肚子的情況倒是也改善了,沒想到前幾天又發作了。
這回我想給牠換個飼料看看,於是先讓牠跟著姐姐吃瑪丁低運動配方試試,沒想到飼料一換拉肚子馬上就停了,而且便便量明顯減少也變硬了,話說這飼料貴還真不是沒道理的,一分錢一分貨啊!瑪丁飼料雖然小貴一些,但吃進肚子裏的東西大部份都能被消化吸收沒被浪費,這樣好像還比較划算后?

至於白白還沒吃完的一些優格的羊肉配方現在則由亮亮混著瑪丁接手,我想飼料並沒有問題,因為亮亮吃了並沒有任何不適,我認為可能是優格的飼料比較油,長期吃下來對腸胃造成了一些負擔的原故,總之呢!不管是哪一品牌的飼料,我覺得偶爾替換一下還是必要的。

比起亮亮,白白的問題總是特別多,明明不生在富貴之家,卻有著養尊處優的富貴命,稱牠為貧窮貴公子最適合不過了。



P.S. blog的版面一直無法恢復正常,最新文章怎麼改就是只能出現5篇,最新迴響也很讓人看不順眼,公告的部份出現過一次後又消失了,更新時圖片一定要中縮圖,不然就只能吃叉燒,奇怪的人氣計數,忽高忽低的就像在洗三溫暖....什麼新後台?目前一點也感受不到好處,倒是一堆解決不了的問題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能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