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設備不是用來洗屁屁用的,而是為了方便刷洗浴室加裝的,這樣就不用老是一邊拉著不夠長的沐浴用蓮蓬頭,一邊拿著清潔刷辛苦的刷洗浴廁地板了。
因為沖洗方便了,我習慣在睡前刷完牙後順便把浴室沖洗一遍,每天沖洗也可以避免卡上難刷的污垢,當然,刷洗馬桶也更方便了,讚的啦!


加裝這種沖洗設備其實非常簡單,五金大賣場裏就有賣這整組的沖洗設備,內含一個三角凡而和蓮蓬頭組,我家因為已經有一組沖洗蓮蓬頭,所以我只買了一個三角凡而。

材料買回來後,先關掉馬桶進水管的水龍頭開關,然後沖一次馬桶的水,確定馬桶不再進水代表水龍頭已確實關緊,就可以拆掉進水管。(沒確認就拆掉水管的話,變成噴水池我可不負責。)
接著加裝上三角凡而,然後再將馬桶的進水管和沖洗用蓮蓬頭的水管分別安裝在三角凡而的兩個出水孔,再使用板手將所有的接頭鎖緊,然後開啟龍頭開關測試一下,沖洗設備的加裝作業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呢?

有了這個沖洗設備真的非常方便,車庫裏的廁所因為沒有水管可以沖洗一直以來都很不方便,每次清洗就只能杓面盆裏的水慢慢洗,現在加裝了這個沖洗設備,隨時都可以洗一下,廁所就不會看起來老是髒髒的了,真好!

分享這個,若是讓男孩子們看到這個應該會說是小兒科。^^"
說起來我應該算是滿常跑五金行的女生,比起逛服裝店的時間,我逛家庭五金或是五金大賣場的時間還比較多一些,所以這些五金材料對我來說都不陌生,基本的水電小工程也難不倒我。
david常在我搞定他不在行的家事,或處理好某件事後對我說:妳真是我的賢內助!不過我似乎不止是賢內助而已,還是水電工,木工、泥水工、園丁.....吶!所以david也常常在維修物品時對著在一旁觀看的我說:妳走開啦!什麼都讓妳學走了,我還混什麼?

我媽曾對我說過,家裏有個會修水電的男人真好,這樣在水電維修上可以省下不少錢,不像以前家裏大大小小的水電工程都要叫水電工來,前前後後也花了不少維修費。
這點我和我媽真的很不同,我總覺得,與其哀哀怨怨的不斷抱怨,還不如在水電工來維修時自己在一旁學著點,下次一些簡單的東西再壞掉時,工錢就可以留給自己賺了。(所以來我家維修的工人一定都覺得我很煩,老是在一旁問東問西的^^")
前陣子家裏大門的門鎖壞了,我也是自己研究了一下就去買了材料回來換,對我媽來說一樣是件不可思議的事,但這些對女人來說其實都是很簡單的diy,只是願不願意試著去做而已.....

說了一堆癈話,還是言歸正傳,再介紹一樣好東西給大家。


這次的採買中還發現了這個新玩意,吸盤式的蓮蓬頭掛鈎。
原本還一直苦惱著,若是不想在牆上打洞的話該怎麼固定蓮蓬頭掛鈎,沒想到已經有聰明的製造商為我解決了這個煩惱,這東西真是好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