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干絲是我上麵館時愛點的一樣小菜,一直很想自己動手做,卻不知為何老覺得是道費時又費功的小菜,直到自己真的動手了才發現,原來一點也不費時費功,是道容易上手的小菜呢!

之前做過一次,因為沒記錄,隨手抄的小抄又不知道被丟到哪去了,所以第二次做的和第一次做的味道上好像有點不一樣,而且塩還加太多,鹹死我了XP.......再次證明勤勞的把合乎自己口味的食譜記錄下來是必要的啊~~~

涼拌干絲
材料:
1. 干絲一份(我跟市場的菜販買的,一包20元,忘了秤重量了,大概是半斤吧!)
2. 芹菜一株
3. 胡蘿蔔少許
4. 辣椒一條

調味料:
1. 塩 1/4匙
2. 砂糖 2小匙 (應該1匙就夠了,但台南人愛吃甜咩!^^")
3. 香油 3大匙
4. 辣油1小匙(可省略)

做法:
1. 芹菜切段、胡蘿蔔切細絲,以滾水燙熟撈起備用。
2. 利用燙青菜的滾水繼續將干絲稍加汆燙過撈起備用。(不要滾煮太久,以免過度軟爛)
3. 將調味料調勻後拌入干絲中,並加入辣椒絲、芹菜及胡蘿蔔絲一起拌勻即可食用。

P.S. 有些食譜提到干絲要和小蘇打水一起滾煮去鹼,不過我覺得應該要看買到的干絲而定,像我買的是處理過的,就可以省略這個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