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去七股,看到嚴重縮減的海岸線時真讓人大感吃驚,一度以為只是潮汐問題,沒想到上個禮拜再去,證實了地球的暖化問題真的讓我們的陸地愈來愈少了,一大片的防風林就這麼消失了,真的很可怕!


去年我們還可以到沙灘上散步,david還曾坐在沙灘上的枯木拍MV娛樂過大家呢!
而那些我們曾經踩過的土地,現在全淹没在大海之中了。


就連阿白看了都要感嘆了。

聽說海水上升一度,地球就會受到嚴重破壞,海水一旦上升六度,地球就毀了。
原本以為我們沒辦法享有最新的電費優惠專案,但是沒想到收到電費單時,我們家竟然較去年同期省電近15%,於是得到了最高的折扣優惠,電費打八折。
我們家原本就很少在吹冷氣,一直覺得在夏季要做到比去年同期省電根本不可能,結果我們還是做到了。
以往我們總習慣在睡覺時吹兩個小時冷氣,溫度設定在26~27度,今年縮減到一小時,溫度設定在28度,結果發現這樣一點也不會影響炎炎夏日的睡眠品質,而且少吹點冷氣對身體也好。
為了避免地球快速暖化,全球各國都在落實節能減碳,我想只要大家願意,每個人都能發揮潛能,盡一已的綿薄之力愛地球。

不過要落實節能減碳,辛苦的還是我們家這些長毛小孩們。


慶幸的是,能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一定也是不簡單的孩子。

看白白,牠就很會自己找舒解的方法,哪裏涼快哪裏去,絕對不會讓自己熱著的。


海邊的天氣熱,地面熱呼呼的,大自然給的涼蓆--馬鞍藤就是牠舒服的大床(我們也試了一下,真的很涼快耶!)。

至於亮亮呢?海邊的天氣熱,地面熱呼呼的,找媽媽抱抱就對了。
要說牠聰明還是要說牠被保護得太好了呢?看來這個好命的孩子還得多磨練磨練才行。


不過亮亮真的很黏媽媽。
因為我們一家人一天當中相聚的時間很短,所以只要david在客廳看電視我一定也都會陪著他(不過也會留給他工作以外的一些私人時間),但是昨天我因為有事必需先上樓,結果亮亮一看到媽媽上樓就馬上跟上樓,但卻又很想留在樓下看布丁,所以只要一看到我離開位子就很開心。
我說,媽咪忙完就下樓了,妳先去找把拔好不好?但牠不要就是不要。結果寧願這樣無聊的陪我留在書房,看了真叫人心庝。
最後只好逼得我放下手邊工作,先陪玩去囉!-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