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體力夠,金門絕對是個可以從白天玩到夜晚的地方。
例如照片中的莒光樓就非常適合安排在傍晚前到訪,然後一直待到入夜後再離開。


白天的莒光樓除了可以瀏覽室內有關金門的介紹和陳列物品,在二樓的陽台上,天氣好時黃昏還可以看得到夕陽。


莒光樓外特別又可愛的電話亭。


而入夜後的莒光樓也不單調,在燈光下更是襯得美麗,當然也是不少情侶約會的好地方。
原以為離島的孩子較純僕,熟不知小情侶們旁若無人的親密舉動還是讓我們看得臉紅心跳,開放的程度可是一點也不輸都市的孩子們呢!


這是白天慈堤旁的軍事基地。
我們很好奇照片中的大喇叭是做什麼用的?該不是打戰時對著敵軍喊話用的吧?


在戰地最常看到的就是地雷,似乎一個不小心就會誤踩地雷似的。


第二天的晚上我們原本打算去走民防坑道的,不過玩了一整天實在沒體力再走了,於是回到民宿洗完澡後我們決定去慈堤看夜景。

出發到慈堤前,我們先到總兵署旁的一家賣脆皮雞排的小店買了雞排、炸魷魚和花枝丸。
這家店在金門好像還小有名氣,常常看到一堆人在排隊,不過我覺得其實是因為他們的動作實在很慢,所以老是排著一堆人在等。

我們買了一塊雞排,發現店家沒幫我們切,於是我請他幫我們剪成小塊,沒想到他們卻告訴我,要切要先講。
我說,沒先講就不能切了嗎?他很堅定的回答我:對!
可是他們又沒貼這樣的告示,我們怎麼會知道,在台灣,店家為了客人方便食用,雞排都直接貼心的切成小塊,要不然也會詢問客人需不需要切成小塊,結果他們問也不問一聲,竟然還一直說我沒先講所以不幫我切。

我說,我們是外地來的怎麼會知道?
真的不知道他們到底在堅持什麼,不肯切就是不肯切,後來我實在是有點火大了,他們才不甘不願的幫我剪成小塊,嘴裏還一直叨唸著:下次要先說....
下次?我還真不知道下次是幾年後的事了呢!而且也不會有下次了。


還好到了慈堤,美麗的夜景消去了我大半的不愉快,讓我啃著用一肚子氣換來味道不怎麼樣的雞排也沒有太哀怨的感覺。


不過晚上想來慈堤看夜景防蚊可一定要做好,不然被成群的蚊子包圍,可是會掃興的。


比起燈火通明的廈門,金門的夜晚似乎顯得暗淡許多,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長期受到宵禁的限制,在金門許多小店家在晚上八點前就打烊休息了。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晚上沒地方逛會很無聊,除了名產店可以買名產外,酒吧型態的「吧薩」及民歌餐廳型態的「戀戀紅樓」都是消磨時光的好去處。


說起名產,除了酒類以外,最有名的就是牛肉乾和貢糖了。

記憶中的金門貢糖真的很好吃,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相隔十幾年再吃到的金門貢糖已經沒有記憶中的美味了。
比較了幾家的心得,我們一致認為還是陳金福號的名記貢糖最好吃,尤其是他們家的豬腳貢糖,軟Q不粘牙,是我們吃過的幾家中最好吃的一家。

至於牛肉乾,只有兩家品牌,一家是高坑,一家是良金,有人說良金用的才是道地金門黃牛肉,不過比起良金,高坑確實是好吃多了。
良金的肉乾比較乾,而且黃牛特有的騷味也比較重,不過換個角度想,這是不是代表香料放得少而且真的用了黃牛肉?
高坑的肉乾比較溼潤,口感比較甜,就算是辣味的也不會有很嗆辣的感覺,david不吃牛肉,所以買了一包豬肉乾,也一樣很好吃。
這兩家的肉乾許多名產店都有賣,折扣則是從6~72折不等,購買時不妨多比較幾家。

至於貢糖,有人說都大同小異,所以在市場買零售的就好,但我們試吃了的結果真的覺得一分錢一分貨,比較後還是覺得口感和品質差異滿大的。

另外,在沙美老街的長合食品行裏頭賣的起馬酥(類似沙其瑪)也很好吃,一定要買來嚐嚐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