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嶼]

建功嶼原本完全不在我們的行程內(應該說,我們完全不知道這個景點),是到了金門,民宿的女主人沿路幫我們介紹金門時才知道的,她說,滿潮時建功嶼是位於海上的一個小島,原本是個軍事的據點,現在已成為觀光景點之一,在退潮時便可以登島,值得去看看,於是它就這麼臨時安插進我們的行程裏了。


步道上滿滿的全是野生石蚵。


退潮後的濕地是潮間帶生物們的快樂天堂。


除了螃蟹外看看我們還發現了什麼,竟然是鱟耶!


不過都只是他們都還只是寶寶而已,小小一隻很可愛呢!(可愛歸可愛,要放在手上也是需要一點勇氣呢!)

鱟可是四億年前就存在的生物,可以說是活化石喔!
除了學名外,因為他的外型長得像鋼盔,所以還有「鋼盔魚」別稱,又因為他們常常是一公一母如影隨形,而且到死也不分開,於是在民間又有「鴛鴦魚」的浪漫說法。
不過,在金門他們可是受保護的,在北山海堤還設立了一個鱟保育區喔!


從機槍堡內往外看的小黑點是居民們設立的石蚵架,因為金門所產的是附著在石頭上的石蚵,所以蚵架和我們台灣的蚵棚完全不同,少了癈棄物對於環境的破壞相對的也減輕了許多。

而機槍孔對準的陸地正是對岸的廈門。


david站上了制高點。


拍下了對岸林立的高樓,眼前這繁華的景象我們辛苦的台商們應該也貢獻了不少吧!

想參觀建功嶼可事先查詢退潮時間,金門地區潮汐時刻表



[馬山觀測所]


接下來,Orange帶我們跨了一整個金門,花了將近一小時的路程來到了馬山觀測所(是誰!到底是誰說金門很小的啦!@@)。


觀測什麼呢?


就是觀測對岸的人都在做什麼囉!
站所內所設立的免費高倍數望遠鏡可以看到對岸人民的一舉一動,我有看到一個農夫駕著農耕車,還看到軍營裏的阿兵哥正在站哨,真的好好玩喔!

不過,不都一樣是長了兩個眼睛、一個鼻子的黃種人嗎?”好奇讓人不平凡”,人類真的是很好奇的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