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買乾燥機的理由還有一個,就是想自己烘我最愛的芒果乾。
我曾經在市場買過一次,一斤要200元(聽說今年會更貴),我是小氣鬼,所以只捨得買半斤,100元只有一點點,一天只吃一片,還是一下子就吃光了,所以當我知道有食物乾燥機這玩意後,就一整個非常想買來烘芒果。

但是過去烘果乾的經驗告訴我,烘果乾是件非常費時的事,烘出來的東西又不如預期可口,所以雖然腦子裏不斷盤旋著烘芒果的念頭,卻遲遲沒有動作。

現在已經進入愛文芒果的盛產期了,市場四處可以看得到愛文,便宜一點的一斤只要20~25元,烘與不烘實在令人煎熬。
我很少會單烘零食類的東西,大多會和其他食材一起烘,正好家裏的乾香菇用完了,心想竟然要烘香菇了(我最心得的就是烘香菇了,自己烘的香菇超讚的啦!),就順便來試烘個幾顆芒果吧!

水果攤的老闆娘告訴我要烘前要先用糖醃過,然後冰得涼涼的再烘,這樣烘出來才不會乾乾的,而且可以保有漂亮的色澤。
依照過去烘果乾的經驗,水份多的水果實在很難烘得變乾,一定還是會保有它的濕潤度,但是我不想失敗,所以還是照著她的話做,果然烘出來的芒果乾,軟硬適中色澤也很漂亮(不過我覺得沒這麼做應該也會有同樣效果耶!下回再來試直接烘的做法)。

糖的份量該用多少呢?
因為愛文原本的甜度就很夠,所以我沒有用太多糖,只用了讓每片果肉都有沾到糖的量(一顆手掌大的愛文大約用2~3茶匙的糖),然後冰一個小時直到細砂糖完全溶化出水即可(但是如果能冰上一晚會更好)。

芒果糖水不要丟,去刨冰店買份清冰回來,切些芒果果肉再淋上芒果糖水&煉乳,就是好吃的芒果牛奶冰了。
自己做的芒果牛奶冰好大一碗,我和david兩個人合吃一碗還吃不完,超滿足。


我怕要烘很久,所以切得很薄,,厚度大約只有2~3mm,乾了之後就變成薄薄得一片,但是就和之前在市場買的芒果乾一樣,超超超超好吃!!

因為切得很薄,所以烘的時間也沒有很長,大約烘4個小時3個小時就可以了,但如果想吃乾一點的就再多烘一個小時就差不多了(太乾也不好吃啦!)。
我說要自己烘芒果乾時,老闆娘和一旁的歐巴桑都很不以為然,我覺得我應該要把我烘的拿去給她們試吃,順便炫耀一下的,哈哈!

因為怕烘失敗了又滯銷,第一次我只烘了一顆的量而已,誰知會是這麼好吃!
還好香菇通常要烘十幾個小時,所以趕緊再切了兩顆下去烘,不過實在是太好吃了,3顆份的芒果乾應該一下子就會被吃光光了。

家裏有烘乾機的人快點動手吧!沒乾燥機的人......就快去買一台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