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Orange要帶我們去小金門!


大金門和小金門的交通工具是渡輪,在大金門的水門碼頭每半小時會有一艘船往返小金門(烈嶼)的九宮碼頭,航程大約是15~20分鐘。
但如果要從大金門直接騎機車過去小金門,水門碼頭(大金門→小金門)每半點才可運機車,而九宮碼頭(小金門→大金門)則是每整點才可運機車,所以如果要直接騎機車過去,實際上就是一個小時才有一班船可搭,時間上會更受限。
而每逢農曆初1~5及農曆16~20因為潮夕的關係,機車運載時間又會有些限制,出發前可先致電向售票櫃台詢問確認(082-362-015 )。

另外,前往小金門的購票處和小三通的購票處不同,可別跑錯地方了,小三通的購票處是在碼頭的大型建築物內,而前往小金門則是直接在乘船處旁的購票亭購票。


車子上船後有專屬的停放區。
船票的部份,全票每人48元,機車每輛40元。


第一天租車店的老闆跟我們說:小金門沒什麼,一個小時就繞完了。
我想他說的應該是,騎著車繞一圈,一個小時就繞完了,否則我們怎麼會花了3小時還沒走完,而且差點趕不上船班呢?


我們的第一站是九宮坑道,也就是四維坑道。


四維坑道的另一個出入口。


坑道都是長這樣,可是我就是喜歡走坑道,尤其是烈日當頭的時候,坑道真是避暑聖地啊!


四維坑道比較特別的是以雙丁字型的方式建構,雖然我不太能理解雙丁的意思,但可以看出它多了一些支道和其他坑道確實有一點不同。


八二三砲戰勝利紀念碑與勝利門。
小小的烈嶼鄉有著非常濃厚的戰地風情,歷史不禁在腦中倒帶,也讓人更能感受和平的可貴。


八達樓子主要是為了愐懷七位戰亡的勇士,也為了砥礪軍心。


登上八達樓子,栩栩如生的雕像讓人有著親臨戰亂現場的真實感,而此時我們真的慶幸可以生在這和平的年代,悠閒的觀看四方美麗的街景。(大衛先生,我不是要你拍街景的嗎?請問街景在哪裏?


我們一路嘻鬧,突然被這哨兵室裏幾可亂真的假哨兵嚇了一大跳,真的太逼真了。


聽說情侶和夫妻不能一起進去拜拜,否則會分手,所以我們當然不是來拜拜的。


我們是為了這高樑冰淇淋而來的。
這高樑冰淇淋沒有酒香,只有濃濃香草味,感覺就只是普通的香草冰淇淋,不過仔細品嚐好像又有淡淡的高樑氣味在口中迴盪。


還有這高樑香腸,一樣沒有酒香,但肉質扎實,超好吃!


這是順治年間所開鑿的井,本以為應該已是枯井,但探頭一看,真的一直到現在還有豐沛的井水喔!


從小金門遠眺對岸的大金門,感覺有點遠。


但從小金門看廈門,卻是這麼近。

現在用旅遊的心來看當然覺得新鮮有趣,但可想而知當兩岸關係還處於非常敵對的時候,當年在這當兵的阿兵哥有多恐懼。


小金門確實沒什麼特別的小吃和好玩的景點,但是走一趟小金門,卻讓人更懂得珍惜現在生活的和平與安逸。
因為得趕上下午一點的船回大金,所以我們只能匆匆忙忙的告別小金門,如果時間充裕,應該多分配一點時間給小金門的。


交通資訊:
http://tour.kinmen.gov.tw/Car/Car_Boa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