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藍咖啡館]

我們久久會在假日的早晨給自己一餐小奢華的早餐,因為一直惦著傳說中好吃的千層蛋糕,於是這個週未,我們決定前往「深藍咖啡館」吃早餐。


這是david點的可麗餅蔬菜捲,他搭配的飲料是熱拿鐵。

深藍的早餐有可麗餅蔬菜捲、手指三明治、燒烤三明治三種套餐組合,每份套餐含有主餐、蔬果沙拉、薯泥沙拉、濃湯及飲品,每份都是150元。

david對他的蔬菜捲的評價是,還不錯,但不會有想去吃第二次慾望。


蛋糕的部份則是屬於早茶,一份同樣是150元,蛋糕及飲品皆可任選。
我在蛋糕櫃前挑了好久,遲遲無法決定該選哪個口味的好,最後終於選定了福爾摩沙鮮果口味的千層蛋糕,原本單價140元,搭配早餐就划算許多,我搭配的飲料是冰卡布奇諾。(早餐喝冰飲不免又被老公白了一眼,但是我就是想喝冰咖啡嘛!)

或許是網友們過度誇大的讚美給了我太多的期望,深藍的千層蛋糕並沒有給我太驚豔的感覺,不過有別於一般鮮奶油蛋糕的濃厚口感,由薄餅皮層層堆疊而成的千層蛋糕還是第一次嚐到,因著這份新鮮感,這被誇大了的千層蛋糕倒也沒讓人感到太失望。
但我的嘴巴真的不是用來品嚐高級美食的,所以實在吃不出它的價值啊!我想一樣是千層蛋糕,網路團購火紅的北海道千層蛋糕就足以滿足我的味蕾,價格倒是平實許多,有機會也團一盒來試試吧!

雖然我早有耳聞深藍禁止客人拍攝內部裝橫,但我還是頑皮的假裝拍攝,果然服務人員立刻前來制止,實在有趣:P

吃完早餐,兩個人再到對面的公園散散步,又到對街的誠品書局看看書,這樣的早晨有著味覺與心靈兼具的豐富感。:)

深藍咖啡館
06-2387722
台南市府連東路55號
8:00~22:00 (早餐時間8:00~11:00)
http://www.deepblue-cafe.com.tw/



[伊莉的店]

伊莉的店在台南也同樣小有名氣,但身為台南人的我們卻一次也沒去過。
聽說位於慶中街的本店常常座無虛席而必需排隊等候,於是這天我們來到鄰近安平的和緯路分店。
但位在小巷間沒有明顯招牌的小店倒是讓我們找了好久才找到,看來不管在本店或分店都是一餐得來不易的早餐,呵呵^^|||


伊莉的早餐有三種套餐組合,均一價都是130元。


沙拉的份量很多,單單沙拉的部份已經把胃塞得半滿了。


這是我們點的法式薄餅(也就是可莉餅)套餐,因為年代久遠(一年前去吃的)已經忘了當初點的口味,但從照片看來應該是起司果醬,印象中吃起來甜中帶鹹,很好吃。


在伊莉,早餐飲料的部份是可以無限續杯的。


其實在伊莉用早餐的感覺並不舒適,小小的一家店裏還要容下足夠的桌椅就更顯得擁擠,櫃枱裏的忙碌聲及客人們的交談聲,在這擁擠的小空間裏就更顯得吵雜,若還有小朋友,那更不是一個吵字可以了得。
本店的情況如何我並不清楚,但在分店,因為大多是大型桌椅,所以人數少的通常必需和陌生人併桌用餐,這實在讓我感到非常不自在。


否則如果能在飄著小雨的天氣坐在這窗前再伴點輕柔音樂,自在的享用一桌美食,想必會是個很美好的早餐。

伊莉的店
(本店)
06-2148701
台南市慶中街108號 
8:30~18:30  週一公休
(分店)
06-3500839
台南市和緯路5段138巷26號
8:30~18:00  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