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們在金門三天住的地方--「珠山41號民宿--大夫第」。


天氣好時,從民宿大門看出去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藍天。
民宿位於珠山聚落裏,是間傳統的四合院,距離金城市區大約需要5~10分鐘的車程,住在這裏的三天讓我一直想起小時候到舅舅家渡假的日子,好懷念的記憶喔!


這原是立榮假期和民宿簽訂的房型,是間簡單的雅房,但貼心的女主人為我們升級為有客廳和衛浴的套房,讓我們在金門的兩晚就像住在自己的家裏一樣的舒適、自在。


房裏的一切完全保留了老房子的陳設,真的是好懷舊的感覺喔!


這是我們的臥房。
我覺得這蚊帳實在是中看不中用,但我家老公竟然因為覺得很浪漫,所以試圖說服我在我們房裏弄一個,真難得有男孩子會愛這種東西吶!


早餐的部份,第一天女主人為我們準備了蚵仔麵線和燒餅,裏頭加了石砢和豬血,好好吃喔!不過我真的不覺得金門的麵線吃起來比較有彈性,所以原本列入必買的金門麵線最後就被排除在外了。


第二天的早餐則是花生湯加蔥油餅,讓我們不出門也能嚐到道地的金門早餐。

其實,來到金門應該到市場吃吃廣東粥或是燒餅、油條的,可惜我們的時間都太緊湊,能在民宿裏用完早餐是最方便的。
而且聽說市場裏最好吃的廣東粥規定不可兩人共食,常常讓客人吃到一肚子氣,巧的是店名和「受氣」兩字還正好有著諧音,我不想一大早就受氣,也沒辦法一大清早就吃下一大碗粥,所以也沒那口福囉!


我喜歡把早餐拿到中庭吃,天氣好時能在藍天白雲下用餐實在是件幸福的事,如果可以,來杯咖啡會更讚。
民宿裏還設了咖啡機讓住宿的客人無限享用,我實在也好想來上一杯,但我們哪來這閒情逸緻,每天都有滿滿的行程,根本沒時間在家悠閒的喝咖啡。


我還喜歡在早上起床時先到聚落的巷弄間亂鑽。



其實金門真的大部份就只有戰地風情和看不完的老房子,但老房子有老房子的美,就看個人怎麼去發掘。


這窗子是為了抵檔強勁的東北季風而設計的嗎?還是只是為了美觀和造型?


民宿附近的貓貓一家,原本有3隻小貓,但我每走近一步就跑掉一隻,最後只剩這隻最勇敢的小貓和看起來兇巴巴的貓媽媽.....拍張照而已嘛!笑一個不是很好嗎?


金門除了老房子、碉堡、坑道,還有隨處可見的風獅爺。
因為行程很緊湊,所以我們沒有刻意去尋找風獅爺,但只要遇見了就會停下來拍拍照,這個是我們從后湖回民宿途中遇到的官裏風獅爺,才剛被整修過,閃亮的咧!

在去金門之前,david早跟我提議過無數次的金門行,但是印象中的金門又小又無趣,實在是提不起我的興緻,沒想到金門既不小也不無趣,大到我們三天兩夜走不完,重點是一點也不無聊,不過我們的金門行程好零散,完全沒按出發前的行程規劃走,我覺得金門其實是個很適合隨興散步的地方,如果時間允許,應該給自己多點時間認識金門。

所以遊記當然也不只這些而已,金門還有好多好吃、好玩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