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飛機嚴重誤點一個小時,又經驗了無數個恐怖亂流後(遇到亂流時總忍不住幻想,小飛機會不會經不起巨烈震盪,瞬間在空中解體XD),我們總算平安且順利的抵達金門了。

忍著飢腸轆轆等待前來接機的租車行老闆,但他不太和善的口氣實在讓我們感受不到金門的可愛,我和老公委屈的放好行李,一刻也不敢怠慢的速速上了車,心情真是壞透了!
不過,顯然外冷內熱正是道地金門人的性格,老闆沿路熱心的為我們介紹金門的可愛之處,但卻始終板著一張酷極了的臉,這才讓我們知道他其實沒有惡意,於是隨著他的介紹放開了心來欣賞這座紅城。

為什麼我說金門是紅城?因為大概是下過雨的關係,金門特有的紅土地質被襯得更紅了,土地是紅的,房子也是紅的,放眼所及一片紅通通的感覺,真是美極了。

到租車行辦理租車手續,又前往民宿check in後,已經是下午2點多,我們也早餓得前胸貼後背了。@@


放好行李,我們立刻驅車直奔老街覓食去。

我們真的是兩個大路痴,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座孝節牌坊,以牌坊為中心延伸出去的模範街、莒光路、中興路...等,便有許多著名小吃及名產店。


位於牌樓正下方的這家賣蚵嗲的小販生意超好的,我們決定先買個蚵嗲來墊墊肚子。


除了蚵嗲,還賣芝麻球、芋餅、薯條、炸蔬菜和春捲,於是我們各買了一個蚵嗲,和紅豆、花生口味的芝麻球各一個。

金門的石蚵小歸小,但真的好好吃,一點蚵的腥味也沒有,而且口感扎實,不會有吃起來軟軟的感覺,說不定連平常不敢吃蚵的人都會愛上金門的石蚵喔!
蚵嗲裏的高麗菜不知是金門本地的還是對岸的,清脆的口感和蚵的鮮甜好相襯,真是令人難忘的好味道!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蚵嗲了。

至於芝麻球我們就覺得很普通,沒什麼特別的。


有了力氣後我們便沿著老街亂晃,在廟口前正好看到人家在晒麵線,聽說金門的麵線與台灣的不同,但我們實在吃不出不同之處。


牌樓前的小巷進去後不遠處便是模範街,兩旁是和三峽老街很相似紅樓建築。


這是家縫紉店嗎?好特別的招牌。


在這裏還有一些頗具特色的小店,比如戀戀紅樓和吧薩,吧薩屬於酒吧,戀戀紅樓則較偏向於民歌餐廳的類型。



戀戀紅樓的特色就是處處嗅得到共產黨的氣息。


就連飲料和餐點的名字都非常軍事化。
我好奇的點了杯「毛澤東奶茶」想試試到底有多毛澤東,結果也不過是杯很一般的奶茶而已,毛澤東應該要讓人有很轟炸的感覺才對啊!XD
david則是點了由可樂和金門高樑所調製的「金門司令」,這個的口感倒是特別許多。



除了濃濃的軍事味,戀戀紅樓也有著濃濃的古早味,置身其中讓人有仿佛回到了五0年代的錯覺。
老闆娘還是個愛唱歌的女子,只要覺得店裏太安靜就忍不住想為大家唱上幾曲,在這裏可以很放鬆、很隨興,是個很適合在夜晚來閒聊、打發時間的地方。


而陳列於架上的這些瓶瓶罐罐可都有著我們童年的回憶呢!就讓Orange來張合照吧!^^


接近傍晚,燕子們紛紛準備歸巢休息了,我們也得準備去挖花蛤囉!


來到后湖海濱公園時不僅海風強勁,竟然還開始飄起小雨來,但惡劣的天氣顯然一點也不減大家對挖花蛤的興緻,海灘上早聚集了不少前來挖花蛤的人潮了。


一開始我們還有些生疏,但很快就捉準訣竅,原來只要沿著退潮後的海岸線定點挖就能有滿滿的收獲。
不過我們似乎來得太早了,大部份的花蛤都還只是小寶寶而已,2008年的花蛤季要七月才登場呢!


這是我們的收獲,也算是豐收了喔!
不過建議想體驗挖花蛤樂趣的人一定要記得帶把小鏟子,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徒手挖到雙手又酸又痛><

挖回來的花蛤還得泡在海水裏吐一個晚上的沙才能料理,所以別忘了帶些海水回來讓花蛤吐沙喔!


隔天晚上,民宿的女主人借了我們一個小鍋子,還貼心的幫我們切了薑片,讓我們把挖來的花蛤煮成湯。
新鮮現煮的花蛤鮮甜好吃,十足的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