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在台南社大上完手工皂的課程後,我和david便一頭栽入手工皂的世界裏,兩個人一起採買材料,一起手工打皂,總算在一陣手忙腳亂後完成了我們第一塊手工皂。
而我們還特地使用了北鼻們的洗髮精空瓶充當皂模,算是讓牠們也參與了這塊處女皂的製作,所以這塊皂有著我們一家四口的愛心喔!

原本我們打算做漂亮的雙色渲染皂,但兩個手工皂生手對於顏色一點概念也沒有,迷迭香汁入皂的結果竟然變成了大便色,這一切都怪我沒有把講義讀熟,又完全忘了老師在課堂上的提醒。
眼看底皂的顏色又深又醜,心想不僅是塊失敗皂,更是不適合渲染了,於是臨時切了一些多芬香皂,打算用白色的多芬香皂把皂襯得美麗些,如此一來全數留著自己用時,用起來才不會感到太鬱悶。
但沒想到經過24H的皂化後,打開保溫箱,呈現在眼前的竟是令人驚喜的淡綠色,顏色清新迷人,完全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製皂的過程可真像在洗三溫暖。

雖然做皂的過程在手忙腳亂下有些亂了精油和超脂的順序,但並不影響皂的品質。
經過一個月漫長的等待後,目前PH值已經降到8,試洗的結果泡沬柔細,洗淨力不錯卻又不傷皮膚,我們一致認為是很溫和的一塊皂,而因為還加了迷迭香細渣,所以還有著微磨砂的效果,感覺真不賴!
我想這樣一塊皂應該有資格挑起首次踩踩樂的重責大任的吧!^^

為了讓皂皂看起來更有質感,我們也不免俗的刻了皂章。
很幸運的,正好遇到有位網友推出的首購特惠活動,讓我們可以以經濟實惠的價格同時擁有兩顆皂章。
「d2.shop」,意味著兩隻狗,也代表著david&doris,以後送出去的皂都會加蓋上這樣的logo,而透由部落格送出的皂則會再加上「白色浪漫」的字樣。

這塊皂因為以迷迭香入皂,並加了向日葵精油,所以就叫它「陽光迷迭香」吧!
成份:椰子油、棕櫚油、大豆油、葵花籽油、NaoH、迷迭香汁  (替代水)       
SF:特級橄欖油
EO:向日葵精油
添加物:迷迭香細渣
適用膚質:中性膚質
製皂日期:2008.05.10
熟成日期:2008.06.10

油脂/添加物特性:
椰子油--具有較強的洗淨力及起泡性,但較容易使皮膚乾躁。(這塊皂的椰子油含量不高,大家不用擔心這問題)
棕櫚油--滋潤度高,對肌膚很溫和。
大豆油--具有滋潤肌膚,卻十分清爽的效果。
葵花籽油--可以柔軟肌膚,並抗老化。
橄欖油--具有保濕、保護皮膚的功能。(所以我用它來做超脂,這樣才能保留油脂的特性,避免在皂化的過程中破壞其功效 ,好讓成皂有較好的滋潤效果)
迷迭香--可促進血液循環,具收斂肌膚、改善皮膚腫脹和浮腫的功效。

這次的踩踩樂預計送出兩塊皂,有興趣的人請密切注意踩踩樂的活動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