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臨時安排了金門旅行,沒想到連日來的好天氣竟然在出發當天變了天。
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雷雨讓部份航班受到了影響,取消的取消,延誤的延誤,也讓我們原本興奮的好心情當場沈了下來。


大約等待了近一個小時,機場總算是宣布開放起降了,但卻在飛機開始準備滑行到跑道時,機長再度接獲禁止起飛的指示,於是大家只好再度回到候機室繼續等候。
我和david對看了一眼,心想我們和金門、馬祖也太無緣了吧!因為第一次去馬祖時也是這樣,先是因為天候不佳班機延遲,後來好不容易人都上了飛機,也同樣是已經準備起飛了,卻因為機械出了狀況,班機臨時取消。
那次之後,我們至少隔了五年才踏上馬祖的土地,真不知如果這回班機取消,我們要等多久才有機會踏上金門的土地。


而就在大家失望的提著隨身行李準備搭接駁車回候機室時,地勤人員又突然接獲指示,說是機場又開放了,可以飛了!
機長大概是怕又被中途攔截,這回我們的班機幾乎可以說是飆機離開機場的。

雖然能順利成行真的讓人很開心,但事後想想其實根本是冒著風險在完成旅行,還好沒發生什麼意外,否則還真得不償失。
不過也因為順利完成了這趟旅行,於是這樣的經驗就在我們的人生裏,成為一個有趣又難忘的經驗。

而這趟的金門行更是完全顛覆了我對金門「只有戰爭的遺跡,一點也不有趣」的刻板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