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白白在獸醫助理和馬麻兩位迷糊雙蛋的疏失下吃了兩天超劑量的藥,還好除了加速的變成一尾活龍外,目前看來並無大礙。

最近,只要是在住家附近活動,方圓一公里內的路程我幾乎都會以腳踏車代步,那天,我用腳踏車載著白白去看醫生,這小子真的是乖,和當年才5個月,因為跳車被輪子捲到腳,淒厲的叫聲嚇壞了路旁的三姑六婆的亮亮姐姐相比,我們家阿白白真是乖得沒話說。

那麼阿白白到底怎麼了呢?
還不就前陣子老是在吐吐,加上牠跟杜莉德老師說牠肚子偶爾會痛,體力也不好,於是我決定再帶牠上醫院就這部份檢查一下。
結果,肚子痛應該亂撿亂吃造成的啦!不過醫生幫我們照了超音波發現,脾臟已經嚴重腫脹,晨吐應該是胃被腫脹的脾臟壓迫造成的不適反應。

脾臟腫大加上體力不好,我想有經驗的狗友大概都清楚是怎麼回事。
沒錯,醫生初步判斷是因為艾利西體,加上這次健檢,白白的EOS值其實是偏高的,抺片檢查也看到輕微的帶原,不過原以為不嚴重,所以就沒做進一步治療。

醫生告訴我,將進行以一個禮拜為週期,連續三個禮拜的基本治療。
那天醫院裏有點小忙,於是醫生配好了藥後是請助理包的,回家後我也沒再檢查藥袋,直接撕了一包藥就餵了,餵了兩天後才驚覺,怎麼只剩兩包藥?一看藥袋又發現,怎麼只有3天份?
經過確認,果然是助理包錯藥了,等於白白這兩天都吃了加倍劑量的藥,還好只吃了兩天,不然還得了!下回餵藥前真的要把藥袋檢查一次才行吶!

不過好久沒吃藥藥的白白,我要餵牠藥時牠竟然死命抗拒,還好貪吃狗果然是最好訓練的,當牠知道吃完藥可以加賞一口飼料後就愛上吃藥了。
餵牠吃藥真的超輕鬆,把藥調成藥水後裝進針筒,牠自已就會像喝水一樣喝光光了,愛吃藥藥的程度就像吃零食@@

目前白白已經治療一個禮拜了,是心理作用嗎?怎麼覺得牠的精神變好了,現在白天的活動力比先前好很多,半夜也常不睡覺,雖然精神變好了,但是似乎也開始展現西高地白梗該有的活潑好動,皮的咧!
這個禮拜也沒再吐吐了喔!牠能這樣自己說出不舒服的地方對症下藥,真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