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8年前在若蘭山莊看到滿山滿谷的螢火蟲後,就一直無法忘懷那令人震憾、感動的畫面,於是每到螢火蟲的季節,一顆心總無法平靜下來。

上個月底我們到曾文水庫露營時應該是螢火蟲最多的時候,可是那時候的梅嶺有交通管制,而且人一定爆多的,重點是我們的車子很帶塞的竟然”破鍊”,所以只能被困在只有看到三隻螢火蟲的曾文水庫裏不敢亂跑。
雖然錯過了大發生的最佳賞螢時機,但上個星期六我們還是決定去一趟梅嶺,希望能夠趕搭螢火蟲季節的末班車,看能不能幸運的再度看到滿山滿谷的火金姑。


到了梅嶺,我們在叉路口抉擇要走哪條路線,後來很豬頭的選了觀音寺路線,白白走了好長的一段山路。
後來問了人,當地人告訴我們兩邊都有螢火蟲,但一線天方向的數量比較多,於是我們開了車繼續往山上前進。

我們把車停在賞螢步道口,但是這時車輛已不受管制,其實還可以再往上開的,可是david硬是堅持要用走的,還說,這個禮拜本來就計劃要爬山....我怎麼有種被誘騙了的感覺呢?@@


大概走了40分鐘左右才到達賞螢區,這時已經晚上六點多了,但是天色還是很亮,而我的肚子早就大唱空城計了啦!

在賞螢區前不遠的「出水休息站」吃了簡單的晚餐順便等候天黑。
晚餐後夜幕早已低垂,於是我們又繼續往上走了一小段路,當天色完全暗下來後,正如休息站老闆娘所言,七點一到寧靜的山頭一秒不差的出現了一閃一閃的小綠光不斷的在樹林裏穿梭。
雖然數量不如大發生時的震憾人心,卻反而多了份浪漫恬靜的感覺,一樣是好美呢!

可惜山下的民宿業者一車車的戴著用餐客人上山賞螢,一道接一道的車燈不斷的打擾著我們賞螢的樂趣。
我想對於螢火蟲的保育,梅嶺的業者都還有共同努力的空間,希望他們不要為了營利再度斷送了好不容易重振的商機才好。

我們大概七點半左右便開始慢慢步行下山,這時天空開始飄起小雨,卻還有人剛要上山賞螢呢!
這趟螢火蟲小旅行看到的螢火蟲數量雖然不多,但又讓我們一同想起童年相同的回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